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他捡到了一本预言书 (上)

久违了!是怀旧向,已经没了的版本和在版本更新中消失的老梗合集

存在严重的跨版本阅读障碍现象

————————————

1.

骑士捡到了一本书。他刚刚度过了相当不顺利的一天,就和之前的很多天一样不顺利,解脱狂暴寒风斧的阴影笼罩在他岌岌可危的仇恨列表头顶。

他和每个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一样,在面对无法解决又不知会持续多久的困境时偶尔感到想哭,但更多的时候要宽慰自己继续走下去。

“总会好起来的,”骑士对自己说。他回忆起闪光还没有加强的时候,看到发小黑魔要四连核爆,就只能连滚带爬扑过去交保护的日子;还有更早先讨伐圣堂的时候,伙伴们都转了特职,而他自己却还没拿到40级的盾姿。“仇恨的事情,总会有办法的。”

他拿着见到的书本,想要交去冒险者行会的失物招领处,那本书却自己翻开了。

“将来有一天,他会被你OT的。”上面写着这样的字迹。

骑士笑出了声。“这最好是真的。”他摇了摇头,往行会的方向去了。


2.

骑士在快要走到大水晶附近的时候,看见战士在恒辉队柜台交筹备。他等了好几分钟:战士大概交了三分之二个行囊那么多的狂人低语,多半是被学者当成交筹备工具人扔过来升部队等级的。

等到战士掏空了背包长舒一口气,他才拿着书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要说他们的关系不算生疏但也没太亲近,拍肩膀算是恰到好处的。

“我捡到一本书,”骑士翻开书页,“写着这样的话,我觉得是说你的。”

他指着那行“将来有一天,他会被你OT的。”给战士看,战士摸着下巴凑近了些:“呃……‘不要惹诗人生气。’?”

所以他们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字——这是一本魔法书,骑士只能如此想到。但战士却紧张了起来:“这是预言书吗?但我觉得已经来不及了……”

骑士合上了书页。他想起了前一天战士中了洗脑之后的寒风斧往新来的诗人头上砸下去的样子,觉得自己可能不是最惨受害者。

“下回我记轴,要洗脑了我就不开解脱狂暴了……”

“我替下个诗人谢谢你。”


3.

即使表面上看不出来,骑士心里还是怵战士的。战士的存在感对他来说就像寒风斧一样,是要占用许多意识的危机,是对他的局面控制力的冲撞——虽说他盛放底气的容器上的裂缝最早是黑魔砸出来的,而战士只不过把它又撬得更大了些。

骑士并不能独自完成所有坦克的工作:有时他需要战士比他更长的血条去顶替他的位置,吃下超过他生命上限的伤害,或者依赖战士的能力去处理群集的小怪。

但在骑士自己的场合,他依然始终感受到压迫。“可能你以后有了更厉害的战技就会忘记,但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解脱狂暴寒风斧。”他对战士说,“它打在我的尊严上。”

可能是骑士说得太严肃,战士也板起了脸举起右手:“那为了补偿我造成的伤害,我向十二神发誓,今后永远……不是,尽量不断你的绿斩。”

“我的绿斩?”

“BOSS打你,所以是你的呗。”

骑士懵住了,他不仅忘记去市场买队伍需要的HQ毒药,忘记把魔法书交给失物招领处,还在回到部队房屋之后才意识到这样不行,赶紧写小纸条从战士门缝塞进去说死刑和AOE打绿斩就可以,平时不用,掉输出。


4.

他们都忘记了这本书的存在,即使等到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也不一定会再次想起它的书页上曾经显示过这样那样的字迹。

骑士的尊严问题不仅没有因为仇恨问题的好转而变得轻松,反而在其他的方面演变成了稀碎到用手都捡不起来的程度,以至于他真的把战士OT了的时候,也只由着那一瞬间的冲动喊了一声:“你换T为什么不开守护!?”

他这一声淹没在接下来三连裂石飞环迸裂的火花声里,一同回去了的还有被短暂带走的仇恨。战士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在封印的时间里,他的瞳孔依然停留在狂暴时放大的状态,额角和侧颈的血管也在鼓动着,转过脸大声地问骑士刚才是不是和他说话。

骑士没能立即回答;他总觉得有个声音在脑子里说,“你停手让让他也损失不了什么”,或者是“反正本来也没输出”一类的嗡嗡噪声。在一旁的忍者给了骑士一个烟雾弹,这才让他醒过神来。

结束之后战士问他之前说了什么,而没等到骑士回答,又紧接着兴高采烈地说起了其他事,像是血里还淌着代谢不掉的肾上腺素,让停顿成为了一件痛苦的事情。骑士站在他旁边却觉得那样的笑声是从更高的地方传来的,就像是他站在桥下,而笑声从桥面上来。


5.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骑士的神经质程度都没有好转的迹象。他绝不去看招募板,就是要去购买料理,也不会为了省下手续费而飞去对应的主城。他梦见他的耳朵也有了屏蔽功能,然而他屏蔽了“输出”之后,所有对他说话的人都只剩下口型的张合而没有了声音。

战士找他帮忙给首饰打石头,是给力量首饰禁断满耐力石头的打法。骑士敲得飞快;他的脑子不能停下来,手却很帮忙,帮他免去了漫长的折磨。

没人和骑士提“那件事”,但他一直在猜测最后是谁会来和他提起。如果是忍者的话会比较好接受,骑士想;忍者人很亲和,时常比着影渡的起手式和他说“切剑上吧,有人OT你就算是我修行不到家”一类的话。

但事实上最后站在亚历山大门口的时候,来和他说话的是战士。骑士身上配着的还是自己的灵魂水晶,暗黑骑士的被他死死攥在手里,边缘上不规则的形状硌得很痛,和他自己的很不一样。

“要不,先这样进去试试吧。”战士抓着后颈说。


6.

骑士很快意识到,这个说法不是因为尊重他的选择,而是世界上没有比真正去面对现实更快的让人知道现实无法逾越的方式。

他们出来重新整顿的时候,骑士头上的血污还没来得及擦掉,他半跪在地上翻找兵装库里的大剑的时候,战士就蹲在他旁边帮他掰掉黏在太阳穴附近的干涸血块。

那本魔法书就是这时候掉出来的;骑士都没发现它竟然在他的背包里。书在地上摔成了摊开的样子,在骑士眼里,上面写着“你的盾会失去功用。”

他握住终于找到的大剑站起来,甚至都不感到吃惊。战士去捡那本书。“‘你会成为目标。’什么意思?我会成为目标?”

骑士,或者说这时候是暗黑骑士,接过书本,和淡蓝色的那块方正的灵魂水晶一起妥帖地收好。他当然给不出一个解释,只是合上头盔走回等待他们的队伍里去了。


7.

事实上,骑士发现,真正踏出这一步之后,很多先前哽在他咽喉里的团块,反而出乎意料地消失了。他只在亚历山大门前才换上那块硌人的灵魂水晶,而在其他时候也都更放松了些,没有技力的时候会去给拉小怪的战士贴石肤,或者代替治疗给不慎失足刚从地上爬起来的队友补上护盾。

战士没有评价过他做为暗黑骑士时的任何事情,只有一次在酒馆小坐的时候,不经意地,挠着鼻梁说“也挺帅的”。

骑士摇了摇头。“我觉得你开破坏的时候,”他有点不好意思,手抬得很低地模仿了一下那个勾手指的动作,“那个架势,非常帅气。”

战士脸红了。“啊,那个……”他的手又不自觉地放到了后颈,“那个,我也……”

“还有裂石飞环的声音,我离得很近,听起来非常,让人,”骑士捏着自己的双手,“让人觉得,心砰砰跳。”

战士结结巴巴地,叫了两杯饮料。“我,那个,我请客!”他盯着桌面大声说,就好像骑士的脸其实长在那里一样。


【TBC】

评论(4)

热度(34)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