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DC科学组]《谁说我们是Sciencebro》

DC科学组Barry Allen/Ray Palmer

 

1.

“Sciencebro?不不不,我们才不是什么好兄弟。”

“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两个科学家就一定聊得来……我是微观物理专家,而他的专业是化学。中国有一句俗语是怎么说的,不同专业之间好像隔着一座山?”

“隔行如隔山。”

“谢了钢骨,你的搜索引擎是最棒的。”

“需要我去论坛偷个马甲发帖告诉那些姑娘她们脑补的什么lab play都是扯淡吗?”

“谢,谢了……”

 

2.

法证官艾伦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帕尔默博士的场景。

他拿着局里给的重案证据样本联系传说中联合国在S.H.A.D.E.的联络官兼微观物理学家,很快就得到了对方的同意。警局给他定了航班——但他一如既往地误了点,好在还有神速力可以小小地做个弊。

然后他就在那个和自己的完全天差地别的实验室里看到了矮个子的帕尔默博士和他的装备箱。

造型奇特的头盔、护目镜,还有红蓝双色的紧身衣。

巴里发出一声惊呼。“啊。原来……你好,我是F--”

“我只是个科学家,不是超级英雄。”雷转过身来,表情显得很忧愁——后来巴里才知道这和情绪无关,单纯是因为他天生五官就排布得比较愁苦——“你刚才是想说Fan吗?”

加里克先生打了个喷嚏。

我是想说Flash啊!巴里动用神速力收回了伸出去的手:“我看起来有那么像个超级英雄粉吗?”

雷苦着脸点点头。

 

3.

所以后来原子侠上任的时候,最得意的莫过于闪电侠了。

虽然大概谁都不知道为什么。

 

4.

原子侠作出了自己的猜测。

“你们知道,跟其他男性超级英雄比,闪电侠算是小个子的了。然后现在我来了。”

自黑帝!

“嗯,我不是说用装备变小之后的状态,我是说我本人……”

活的自黑帝!

闪电侠默不作声地在下一次拜访原子侠时给他带了一件小一号的白大衣。

袖子太长扎起来的萌度跟踩到裤腿相比根本就不算什么,你们都不懂;闪电侠心中阴暗面——如果有的话——这么表示。

 

5.

巴里从来没有把自己有时候会带着案件样本去找雷帮忙分析的事告诉警局里的任何一个人,虽然联合国级别的援助在一方面一秒就把中城警局的格调刷上去了,另一方面也存在把弗莱尔队长吓到心绞痛或者把辛格主任气到脑膜动脉爆裂之类的可能性。

“下次你再来我就要收一顿饭当做协助费用了。”雷趿拉着拖鞋,踩着裤脚把分析报告递给他。

巴里默算了一下发工资的日子。

“你变小之后我再带你去行不行?”

所以说科学家也是分很多种,待遇的差距也是很大的。

 

<TBC?>

评论(2)

热度(11)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