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三代红绿无差】《Crazy EX Issue》

《Crazy EX Issue》

 

Wally West/Kyle Rayner

 

Happy Birthday to 大将&图钉!


BY笛子

 

概要:就算是连接着神速力的人也逃不过“疯狂的前女友”这个从古至今都没有解法的大难题。沃利认为只有一个人能帮他。

 

“我非你不可!”

所有人都惊呆了。

由于血统原因,通常凯尔的面部毛细血管充血并不会太明显地表现出来,但这时他顶着肉眼可见的脸红,一把拽着那个红毛脑袋两步迈出编辑部大门。

他早该随便想个什么办法把沃利拴在路边的电线杆上,或者随便关进哪间公厕里,而不是拿他没办法,由着他跟进了编辑部办公室,还大吵大嚷丢下一堆可能导致他的职业生涯就此覆灭的可疑的话。小蓝人保佑,希望编辑捡起下巴之后还能记得他刚才小心地放在桌上的画稿,但不管怎么说,上次编辑大人说要给他介绍女朋友的事大概彻底泡汤了。

“你消停点。那地毯都要被你踩着火了。”不用回头看,凯尔都能猜到沃利肯定跟在他背后左右来回窜。

“你必须,必须答应我。再也没有别人了,只有你,我是认真的!”

很好。沃利的嘴已经对他的终生大事产生了极大的威胁,凯尔斜眼瞟了一眼路过的捂着嘴偷笑的文员姑娘想。

“拜托,这两周下来我都瘦了一圈了……”

凯尔在休息室门口停下来,他转过身伸出双手捏了捏沃利的胳膊,思考了对沃利来说相当漫长的一会儿。

“说来听听。”

沃利松了口气。

 

*****

“……你和反派谈恋爱?!”凯尔喊完之后连忙对躲在休息室午睡的前辈抓着头道歉。

沃利在他的眼神宰割下压低了声音:“我说了,是前女友。她和我分手以后才变成反派的!”

“你不觉得这样听起来问题更大了吗……”

“拜托……我们是在大学认识的,浮躁的青春,明白吧?”

凯尔默默地点头。

“你也知道我们离大学毕业已经好多年了,但她最近又动不动杀到我家来……我想可能是她的精神状况又出问题了,这事之前也发生过,她为了抓住我,差点拆掉了整个楔石城运动场。”沃利满脸的不堪回首,单手撑着桌子说。

“后来怎么解决的?”

“在球场大屏幕上放了我们大学时接吻的照片。天,幸好那张照片让她想起来了,不然第二天的中城日报头条就该是《磁红女手刃闪电侠》之类的东西了。”

“我觉得《闪电侠命丧磁红女之手,仇杀?情杀!》这一类的比较能吸引读者的眼球……”

“凯尔!”沃利拍了桌子,他情绪太激动,凯尔只好代替他又给前辈说了一次对不起。

“好,好。可是这事听起来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相信我,兄弟,在找你之前我很认真地想过了。她的能力是控制金属,也就是说,发生冲突的时候你不会轻易受制于她……你想想,要是我找维克帮忙,他还不得被她拆了?”

凯尔脑补了那个画面,打了个哆嗦,点了点头。

“所以,凯尔·雷纳,请做我的男友吧。”

凯尔看着正巧推门进来的晚辈小妹一脸窃笑地合上门又出去了。小蓝人的红袍子啊,他交友不慎到底是谁的错?

“所以你想到的让你疯狂的前女友死心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兄弟给你扮男友。回头我会拜托哈尔前辈代我向巴里前辈转达同情与慰问。”

“是是是,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快回答我雷纳先生,无论晴天还是下雨,无论世界需不需要拯救,无论瞭望塔会不会有掉下来的一天……你愿意做韦斯特先生的男朋友,拯救他于危难之中吗?”

绿眼睛盯着绿眼睛,凯尔点头说了“YES I DO”。

不然他还能怎么办呢?

 

*****

绿灯侠暗恋闪电侠这回事,联盟里没有人知道。当然,除了火星猎人——绿皮肤的火星人什么都知道。

凯尔觉得自己已经表现得够明显了。

他空手接流星一样地接过沃利,红制服神速者以标准的被公主抱姿势撞进他怀里;但其实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沃利还被不止一个妹子用同样的姿势接住过呢。

他还曾经用灯戒变出床垫让沃利歇着;这其实也没什么,英勇无畏组的两位前辈已经玩过了,变的还是一张四根柱子的公主床。前辈可是最伟大的脑洞侠,没有新梗可玩是他的错吗?

难道大家都以为一句话就能让他满意志力复活是友情的力量吗?友情的力量能让他冒着被蝙蝠侠发现的风险在瞭望塔用灯戒变游戏机陪沃利玩吗?

凯尔为真心说出“我愿意”的自己感到悲伤,沃利·韦斯特在这方面是个不长心的大混蛋。

他摸着康纳的头说我明天要去见一个金发的姑娘,康纳抖落一身鸡皮疙瘩,捂着自己的一头金毛飞快地逃走了。

 

*****

金发姑娘出现的时候,凯尔这才想起沃利连人家叫什么都没告诉他。他挡在沃利前面努力笑,手悄悄伸到背后,灯戒上一道光比了个“NAME”的字样。

沃利抓过他的手,躲在他背后飞快地在他手心里写字。

“弗,弗朗西丝·凯恩……女士?”凯尔一面为自己居然能跟上沃利的手速而骄傲,一面在这位怒气即将实体化的女士面前捏了一把汗,希望她不要在这个无辜路人众多的餐厅变身磁红女。

事实证明只要沃利在场,他就拉不到凯恩小姐的任何一点仇恨。凯尔在心里深深叹息,抹了把脸做出了他的决定。

他帮凯恩拉开椅子让她坐下,自己也跟着在对面坐下来,然后转向杵在一边的沃利。“亲爱的,”他拽着衣服前襟让沃利俯下身凑到他面前,“去买点吃的来好吗?你知道我喜欢什么的。”哦沃利知道才怪呢,凯尔在心里补上。

沃利朝前台走的时候差点摔了一跤。“他是我的。沃利是我的。”凯恩说得咬牙切齿,凯尔不得不做了一次深呼吸才干转回身面对她说话。

“不是这样的。你心里其实也知道不是的,对吧。”

凯尔说完这句话就知道不好了。不,他不该把那些自己在心里说给自己听的话拿出来对凯恩说的。快闭嘴凯尔,他对自己说,好好演你的男朋友,用一个虚构出来的角色的语气按照剧本设计好的台词来说话,这是你擅长的,你完全能掌控的。

但事情的发展偏不让他掌控。他对凯恩打开了话匣子,就像一个清醒的自己和糊涂的自己对话。

……停不下来啊。

 

*****

沃利回到桌边的时候正好听见了一句“我爱他”。他手一抖差点没端住托盘,弗朗西丝猛地站起来跑走的时候又撞到了他的胳膊,全凭神速力才在那一堆墨西哥菜扣到凯尔头上之前挽救了局势。

他坐下来看着完美完成任务的朋友,觉得对方的眼睛好像有些太亮了,比平时的都要亮。

“你……演技真棒,不考虑转行?”沃利少见地踌躇了一会儿才开始说话。凯尔没接他的腔,但他觉得凯尔看到墨西哥菜的时候应该是开心的。

可是哪里不对劲。沃利盯着凯尔用力地看,然后在凯尔好像很熟练地叉了一块肉送到他盘子里的时候突然跳起来——他跑了,还用了神速力。

 

*****

闪电侠觉得最近火星猎人老是对他微笑,笑得他心里发毛。他朝伙伴们那边看,凯尔眼神发直地在说什么,康纳一副随时都可以跳起来逃走的样子。

他得做点什么。

以……解救康纳的名义?

 

*****

康纳在整理领结。

金发平头的人戴领结才是王道——这是凯尔说的,凯尔说是某个前辈和他说的。

……可是他不会打领结啊?

然后一个戴着可疑的满头金色小卷的假发的西装帅哥救他于水火之中,康纳陷入深深的思索,直到沃利把装着婚戒的盒子交给这个帅哥,又在用力拥抱他的时候说了声“谢了迪克我的好兄弟”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人是夜翼前辈。

凯尔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个同样的小盒子。他们一起看着那边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凯尔擦了一把汗:“秘密身份这玩意儿……真让人捉摸不透啊。”

康纳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再也不想给任何一个超级英雄好友当伴郎了。

 

*****

啊,你说我们漏掉了求婚?

是这样的,某个工作日,某个没有工作的人跑到了另一个人工作的地方。

凯尔在休息室偷懒,前一天通宵赶稿,终于赶上了截稿期限,魂不守舍地飘进休息室就倒进沙发里睡得人事不省,直到潜入编辑部的沃利抓住他的手才挣扎着醒过来。

“凯尔·雷纳,请和我结婚吧。”沃利眨着眼睛说。

凯尔很想抓起遥控器爆了这个红毛脑袋:“你又犯什么错了要我救场?”

沃利继续眨巴着他的绿眼睛。

“是要犯错才能和你结婚?你等等,我这就去,马上就回。”

 

<END>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