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一句浪漫的话都说不出也可以算是过了星芒节吗》(上)

《一句浪漫的话都说不出也可以算是过了星芒节吗》

Warrior/Paladin


CR线,卡点节日定额,太摸了没写完依旧常规上中下!

学者认证:本文全部瞎掰,无从考据,祝光战伙伴们星芒节快乐!


———正文————

“……这就是我读到过的关于星芒节的魔法传说。”

召唤结束他的讲述的时候,除了黑魔以外的人都差点睡着了。至于黑魔,则是在召唤兴奋地把辫子往肩膀后面一甩,刚开始比比划划地讲故事的时候,就已经占据了离壁炉火最近的位置,压着帽子在立领的遮挡后面睡着了。

“老书不看堆在一起放着,时间长了就会长出卢卡斯”——曾被忍者这么形容过的召唤在星芒节当夜的第一片雪还没碰到大地时,一只脚踩在他最喜欢的宝石兽沙发的扶手上,用远超必要的热情语气讲述了一个与其说是魔法,不如说是诅咒的故事。

学者对此不置可否;在她的世界里,所有以“我曾在一本很少有人见过的书本里读到过”开头的陈述都毫无价值。“没有公信力的书作为参考文献而言太不够格了吧?”她如此说着擦了擦嘴角,今天的热可可里加了太多奶,有沫。

召唤讲的故事的确谁也没听说过:传说在某个很早很早以前的星芒节,一位学术造诣极高但或许付出过情商代价的大魔法师因为告白失败,恼怒之下施展了持续至今的魔法——在这个和其他许多节日一样常常会被过成恋人节的星芒节里,有一小部分人会被种下持续一晚的“无法吐露爱语”的魔法,而另一部分人则会陷入相对的“无法听见关于爱的字眼”的诅咒。

“还真是自私的家伙,自己得不到的就要妨碍别人。”龙骑捻着手指,“要是真被这种人坑到,总觉得好像特别不值得。”

忍者的声音从楼上栏杆的角落那边不温不火地飘过来:“我喜欢龙哥。”

“恭喜我们——我确实听到了。”

战士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被谁往他蛀牙的地方硬塞了一块冰。“这你也信?”他脸都皱了起来,诊断起来不外乎是对公共场合亲密表现过敏,“听起来就是哪个无聊的家伙瞎编的!”

龙骑刚得一分,正是身心都处于调侃损友的巅峰状态:“反正你也说不出什么能被算进‘爱语’的范围的话,中不中诅咒对你来说又有什么差别?”

这就很伤成年人的自尊心了。

“谁说我说不出来?!”

“停停停,能说就别嚷嚷,你讲事情原来靠音量体现重要程度?”

战士被龙骑噎得翻了个白眼。我有没有说过?他问自己,我能不能说?这又不像是个容易疏通的问题,难度好比一群活鱼卡在下水管道口谁也钻不进去,难办不说还想象不出办成了又有什么意义。

但无论如何他打算试一试。他抓着沙发扶手转向骑士的时候,对方显得极其局促,就好像拿着第一把红票犹豫到底该换哪一本秘籍,从心底觉得难以面对但又没有不去面对的理由。

“我不觉得有这个必要……”

“别傻了,C,哪有人会不想听喜欢的人嘴里说出的表白啊?”

骑士叹了口气,“纳斯特隆,”他喊了龙骑的名字,“他想说的话自然会说,就算你现在激……”

然后他就被一阵激烈的咳嗽声打断了。

战士捂着喉咙,没人见过他这么惊恐的样子,“我……”声音唐突地消失在他的喉咙里,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一瞬间夺去了他的嗓音,只能用更撕心裂肺的咳嗽来抢回。

每个人都看向了他。“……我说不出来!”

战士这时的声音和每个刚刚经历过一场凶猛咳嗽的人一样断裂,而召唤猛地跳了起来:“看!是我说的那个魔法!”他机敏地躲过了战士朝他后脑勺飞去的一巴掌,“接下来只要等到明天早上就能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那你等不到了,明早他也不会说的,”龙骑冷静地指出,“这可能是他背负一生的命运而不是什么只持续星芒节一夜的魔法。”

召唤都已经指挥着迦楼罗去捂黑魔的耳朵以便应对接下来的斧头砸长枪的械斗噪音,剧情却没按照所有人意料中那样发展。战士用几乎是生锈一样的动作转向了骑士,然后他说了简短的一句话。

“我凸海德林。”

如果还有什么是比不知道可信度有几分的星芒节诅咒更要命的,那就是他说完这句话后,身影突然像不稳定的以太成像似的一阵波动——然后消失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了。


——海德林的分割线——


基本上来说,每个人都曾经在意识里见过海德林的影像:漂浮在无垠空间中唯一发光的巨大蓝色水晶;而亲眼看到它像星球一样悬浮在背景里又是另一回事。

我在宇宙里吗?战士想。他踩了踩脚下的地面,感到这里的一切都在“看起来像是真的”的同时矛盾地让人觉得虚幻。他看见有人在对他招手,那个人影看上去是他眼熟的身形,却穿着崎岖的暗色盔甲。

是暗骑。

以战士的主观印象来说,他和暗骑的最后一面已经有不少时日,停留在库尔扎斯西部高地干净通透的雪原里。甚至说是“面”都不太准确了;背着暗骑的战士没见到最后的最后对方的脸,只记得他肩上耳侧头发丝一样细的呼吸,和最后落进他后颈的一滴眼泪。

他朝暗骑跑过去。暗骑放下手,等他停在自己面前了,才露出一个巧妙地混合了怀念和头疼为一体的笑来。

“人生就是一再重逢……看来的确是真理。”


【TBC】

评论(16)

热度(64)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