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召黑】《What's done cannot be undone》(5)

【重要】主要角色没出场,次要角色崩坏警告【重要】


目录:

(1)  (2)  (3)  (4)


(5)

有一种管得住嘴和藏不了事的矛盾集合体,叫做骑士。

“他看起来心神不宁。”白魔说。

“他突然屏住呼吸和突然叹气的频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的三点五倍。”学者说。

“而且他还以为没有人发现他在跟踪黑魔。”忍者说。

“综上所述,”龙骑说,“三岁,你有大危机了。”

这可能是及其少有的战士在被龙骑当面喊了三岁还没暴跳起来打人的时刻。他面露茫然地放下手里的秘银周刊,甚至没把龙骑趁机放在他头上的手甩掉:“……啊?”

龙骑没得到意料中的暴跳回应,一时间也觉得没什么意思了:“是说,你每周买这个到底是为了什么啊?不是黑你,但我一直觉得你不认字来的。”

战士抓起杂志,一把拍在了龙骑脸上:“我不爱看字和我认不认字有关系吗?!”他指了指翻开的那一页,“这个四格漫画从开始连载起我就一期不落地在买!不行吗!”

听到这里的白魔歪了歪头,高兴地握起双手:“啊呀,你喜欢的话真是太好了!”而学者骤然警觉,她陡然挡到白魔前面半个身位,拿一种”敢催稿就让你死个漂亮的”的眼神一股脑儿地往战士脸上砸,然而机敏如她很快就发现——战士完全没意识到刚才白魔的话是作者掉马甲宣言,反而终于反应过来似的开始纠结龙骑之前的问题。

“什么危机?骑士他跟踪黑魔?”

“对啊,那可是黑魔诶,他们一起长大,认识的时间比你长,互相了解的程度你也比不上……”

战士双手环胸听了半天,终于抵达了烦躁点:“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他一把将杂志从龙骑那里抽了回来,“不知道你想说什么,别吵我看书!”

失魂落魄的龙骑念叨着“我是也进错了世界线吗竟然被战士说别吵他看书”脚步虚浮地走开了。然而到门口的时候结结实实地撞上了正擦着额头的汗急匆匆往里走的骑士,好险两个人都摔在地上。

“嘶……看着可真疼。”忍者明显地瑟缩了一下,面对学者询问的视线,他指指点点地解释:“和龙哥撞上是真的很疼,龙哥他自己磕到地也很疼。”

学者嘀咕了一句“穿那么刺刺拉拉的盔甲是他自找的”,推着白魔离开这个因为笨蛋男性队员聚集而使她头痛的地方。

战士从沙发那边翻身起来,趴在沙发靠背上挥着手里的秘银周刊和骑士打了个招呼。“你不是去跟踪黑魔了?忘带钱包?”

这问题照脸砸过来比撞上龙骑还疼,骑士伸出去拉龙骑起来的手猛地抖了一下差点造成二次伤害。他疑问地环视房间想要知道是被谁剧透了行踪,但就在他抬头的那一瞬间起,所有人都顾左右而言他,只有把杂志卷成卷拿在手里的战士笔直的视线是再真实不过了的。

“我……”骑士顶着那个过于不含杂质的疑问眼神张开了嘴,“我带了钱包。”

如果说这时候忍者还稳稳地蹲在楼梯栏杆上,那么当战士对这个答案点了点头,又把自己砸回沙发里继续看杂志的时候,他确确实实是有失作为一个忍者的水准地摔下去了。

事实上,骑士回来是换衣服的。他的确是跟着黑魔去了雕金匠行会,但那个地方是他们从小长大的乌尔达哈,而且与从还没成年起就因为某些性格以及外貌以及学术因素蒙得只露一只眼的黑魔不同,作为一个曾经在银胄团实习,抛头露脸地巡过大街站过岗的骑士,但凡是在乌尔达哈城里行走,就免不了被认识的人喊住打招呼。于是在“跟踪”过程中第七次被喊住寒暄并且这第七位声音还特别大,险些就被黑魔发现的时候,骑士决定了:回去换身衣服。

但很快问题就来了:作为一个不是制服就是盔甲的人来说,他的兵装库里着实翻不出几件日常服装,而且他也不觉得去询问女孩子的话能够在短时间内从她们的常服时尚讲座里脱身——那么拥有的选择就十分有限了。

“容易隐蔽,不会被认出来的衣服?”忍者扒了扒头发,“不知道诶,我的话只要隐身就不会被发现了?”

而靠谱的年上选手龙骑从战士的柜子里扒出了没穿过的海盗战装,又从雇员那里拿出了染剂:“穿这个就好,再弄一个灰扑扑土气一点的蓝色……”他把衣服染好了色,不由分说地塞进了骑士的装备栏,最后反手摸出了一副金边墨镜,“……完美变装!”

……可能他得忍住别笑出声,才能算是真的完美吧。

忍者掏出手里剑给那条据白魔说是“雇员拿回来的但我只穿小裙子不过现在它或许可以派上用场了”的鹰猎人打底裤划了几个破洞:“有道理,我觉得就算是和你一起长大的黑魔,也想不到穿成这样子的人会是你吧?”

骑士沉默了很久,然后看了一眼沙发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用杂志盖着脸睡着了的战士。“……那我走了。不要喊醒他。”他飞快地这么说着,逃跑似的往大门那边去了。

“虽然墨镜有点挡脸……但他刚是不是脸红了?”在二楼观看了全程的白魔问。

“我没戴眼镜看不清,”学者思考了一会儿,“但推测起来,那应该就叫做‘羞愤’吧。”


【TBC】

评论(19)

热度(80)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