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Cross Road》后日谈(4)

旅游中,短更,最喜欢发糖了了了了了
(刚弱智发到子博了重来)

(4)
有那么一会儿,骑士对自己到底是谁这件事感到相当程度的混乱。他曾经不止一次担心过看上去刚从不稳定的睡梦中醒来的暗骑——换言之另一个他——而同样的事似乎正发生在他自己身上。
那些看起来都很真实,或许这是因为它们的确在另一个世界发生过。黑魔前些时候带给他一个宝石兽摆件,放在床边发出微光的那一种,说是这能让他想起召唤,继而从那个世界侵袭过来的暗影里挣脱出来。
这让人感激,但关于它的效用与否,骑士又很难说清。他抚摸着灯罩,说服自己把一些诸如“我是一个人,这里的一切都不属于我”或者“为什么不能关起门来在里面呆上一整天”之类不像是从前的他的想法从脑子里驱逐出去。
最终他成功走出房间的时候,感觉比预期还要糟。黑魔关于假设和模仿的建议也没什么帮助,因为骑士不觉得自己先前有过这样的感受——人要怎么从不存在的事情里学习和模仿呢?而他在从前的经历里翻找的时候,又意识到一件足以让他自己感到惊诧的事:原来他有那么多心思和行为是围着战士打转,而周围的伙伴里甚至没有一个人来提醒他这一点。
说到这个,骑士突然想起前一天战士血乎乎的肩膀和差点爬了小半边脸的淤青。
噢——这回可能不是什么好像被隔了一层似的难以触及的情绪体验了。
骑士试着想了想从前的自己会怎么做,结论是他应该从一开始就根本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会儿他要用困难得多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了。
骑士在楼下找到战士的时候,对方正好也看到了他。这之间的时间太短,还没让他能攒起足够的勇气,因此只能无声地祈祷“拜托了不要躲开因为现在的我可能不敢在你扭头之后还能继续跟上去”。
而事实正如他自己从前说过的,有些人从来没让他失望过。战士用视线捕捉到他的时候睁大了眼睛,紧接着没有片刻疑虑地行动了起来。骑士没花太久就意识到那个前进的方向最终会到达自己这里;想想从前的自己,想想吧,他反复对自己说。
战士急促地停在骑士面前,不算太近,但也是一伸手就能够到的距离。他走得太急,肩膀起伏着用力地呼吸。
“算我拜托你,听我说一句……”他用最容易让骑士无可奈何地纵容他的胡搅蛮缠的方式张开了手,“抱我一下,就现在,不然我马上就会因为肩膀疼死在你面前!”
骑士的呼吸也陡然急促了起来,好像这个等待的动作正在一点点抽干他肺里的空气。从前的我应该会拉下他的手然后给他一个落在嘴角上的吻,骑士想;但对密切接触的抗拒使他的身体僵硬到动不了,就像先前那个灾难的梦境还没有把他从惊惧中解冻似的。
但战士就站在他面前,脸上爬着吓人的淤青,活生生地张着手,对自己能够得到抱抱这件事显得那么笃定。
“快点啊,我右边胳膊一直抬着很疼的。”他催促着,又奇怪地听不出一点儿不耐烦的意思。
骑士吞咽了一下。至少他得试试——或许他还做不到把手抬起到足以搂住脖子之类的高度,但他至少得试着动起来,而不是保持僵硬成为这该死的楼梯的一部分。
他伸出的手碰到了战士的腰侧,而甚至来不及确实地落上去,骑士就觉得自己的肩膀被来势汹汹的急促力道勒紧了。战士的胳膊绷得很硬,骑士的鼻子几乎抵在了右肩的伤口上,辛辣的药味和潮热的血气裹在一起灌满了嗅觉。
骑士无法挪动自己的手。
“疼吗?”他抵着战士肩膀问。
“现在好多了。”
他希望自己没有听见战士那一声满足的喟叹,因为如果他眼见为真,那么他眼前那一道不忍直视的伤口,毫无疑问正因为用力绷紧而渗着血。
“……我还能做些什么吗?”骑士问。
战士闷声笑:“做什么都行,”他努力克制着不在说话中途发出倒吸气的嘶声,“比如把你的手从我腰上拿开然后放到我背上……再来个深仁厚泽?”
而经过这么久“想想我本该做什么”的挣扎,骑士才突然发现原来同样的事,在听从他的吩咐时竟然能变得如此容易。
【TBC】

评论(18)

热度(41)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