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床边机坏了所以今天跟老师一起从NICU送一个呼吸不好的早产宝宝下楼做B超,拍片,老师抱着孩子我抱着巨大的氧气包拿着监护仪和球囊,从五楼到二楼手术电梯里检测仪就开始叫,血氧一路往下掉,出了电梯外面全是人,一路喊“让一让”一路往B超室赶,到B超室的时候血氧只剩七十刚出头,球囊的管子又连不上,老师赶紧借剪刀来咔嚓一刀总算是能套上来,球囊拿起来一看竟然没有急救面罩……老师看我一眼我转身就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后悔为什么怕热穿拖鞋还穿长裙,昨天出公寓的时候摔在楼梯上痛得今天都没法坐但是当时在步行梯往楼上赶的时候什么都感觉不到……拿了面罩赶回去的时候宝宝呼吸已经稳了,血氧快到九十,我在旁边压着氧气包,检查完心脏要转去拍片的时候才发现手腕已经用力太久僵得动不了……一路各种插队,我就死命勒着氧气包盯着监护仪……做完检查把宝宝和设备都送回NICU,老师拍了我一下说辛苦了,我才发现我还在哆嗦,胳膊酸得发软差点抬不起来,昨天摔的地方到处开始痛,但是终于安心了。

又小,又丑,又脆弱,青紫青紫皱巴巴的一坨,哭都没力气,一点也不响亮,难听的要死。

但是你要活下去,好好地、用力地活下去。

再丑,也要让那些命好好地拿在手里却非要丢掉的傻逼们看看。

评论(6)

热度(9)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