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笛子生日賀文

谢谢——————自带诅咒超级可怕呀阿兰!

Deep:

果然喜歡這種條列式的文章(其實是小段子

本來還在想說不想寫什麼大總裁和普通人,但最後還是用了一下

生日快樂~

Alan大大我對你很好別報復我!



 

我們認識嗎?

 

Jay Garrick站在人行道旁,死盯著自己的手機,怎麼使用都毫無反應,它還是持續黑屏著。

他不懂,為什麼剛買三個月的手機就突然變這樣,他和朋友才講到一半的電話欸,他抬起頭四處看看,試圖尋找電話亭。

他明明很寶貝這支手機,卻在剛剛突然壞了,他明明也沒做什麼事情。

半是哀怨半是嘆氣的把手機給收進口袋裡,離開那個地方。

他沒注意到有一個人剛剛一直在盯著他看。

 

1.

坐在他對面的,是一個剛認識十分鐘的陌生人,他有一頭金髮以及綠眼睛。

他第一句話是:「我們以前認識嗎?」

Jay感到不可思議,這男人剛剛在路上攔下自己,然後問自己有沒有時間,接著他們就坐在咖啡廳裡,他以為這男人要說什麼,沒想到是這句話。

「我想我們可能不認識?」Jay也不確定,「我沒印象我見過你。」

男人思考了一會,然後點點頭:「很抱歉打擾你的時間,如果我們不認識就沒事了。」

Jay總是很討厭自己不何時宜的發問:「你為什麼會覺得認識我?」

那個男人本來已經從錢包拿出咖啡錢準備放在桌上要走了,但是被這麼一問,他停下了動作,「因為……我身上帶有詛咒。」

Jay感覺瞬間進入了什麼奇怪的故事。

 

2.

「我算是個電器殺手,大部分高科技產品和我靠太近就會壞掉,但是那是關係很好的人才會這樣。」

Jay突然理解了,「所以我手機壞掉和你有關係?」

「我想是的,所以我才疑惑你是不是和我認識,對於陌生人來說,這不太可能發生。」

「那你自己用手機呢?」

「我自己使用是沒什麼問題……」

「還真是麻煩的詛咒呢。」

 

3.

他們後來就這樣散會了,沒有留下彼此的名字,Jay和他分別後的五分鐘,手機就恢復正常了。

那個人的體質還真的很詭異。

 

 

4.

又一次碰到,是在家裡樓下的早餐店。

Jay在走進早餐店的時候,手機又黑屏了,他下意識在店裡找到了那個人。

他在,而且坐在靠窗的位置,陽光從窗戶灑進來,那頭金髮被照的閃亮亮,但是Jay沒有去打招呼,他選擇離開,以便讓他的手機恢復通話。

離開那家店走了幾步路後,手機好了,但這也讓Jay懷疑,他是住在附近的人,那自己還是早點搬家好了,他可不想過著沒有網路或是樂趣的生活。

 

5.

「JayGarrick.」

「AlanScott.」

第三次碰面,是Jay公園裡等待另外兩個朋友時,剛好碰到的,這次他沒帶手機出現,上次那樣是很失禮的舉動,所以這次乾脆自我介紹了一下。

 

6.

Jay手上拿著Alan的電話號碼,有點猶豫要不要撥出,在自我介紹以後,Alan問他要不要交換電話號碼,他說自己沒帶電話,於是從筆記本上撕了張紙寫上號碼。

他開始有點好奇詛咒的威力,是不是打過也會被斷掉,可是如果這樣他也就沒有必要辦手機了,想了很久,他乾脆發送簡訊。

『你是不是住在「第凡內」附近。』那是樓下早餐店的名字,聽說是老闆娘很喜歡奧黛麗赫本所以取的。

簡訊很快就回復了,『有段距離,但我喜歡那裡的早餐,常常會去吃,你住附近?』

Jay在想要不要乖乖回答,然後就忽略了那封簡訊。

隔天他去第凡內買早餐的時候,在櫃台結帳的人剛好就是Alan。

 

7.

他們偶爾會約出來一起吃飯,也許最近這幾次好點了,手機沒有時常壞掉,Jay還懷疑說這是不是表示他們快要不好了。

「其實也沒有,久了自然就習慣了吧?不然我爸媽可就頭痛死了。」Alan一回答,Jay也覺得有點道理。

不然每天東西都壞掉,他們家怎麼可能受的了。

「所以你女朋友的手機也很常壞掉嗎?」他不知道為什麼問了這問題,Alan一開始有點訝異,然後笑了笑:「還滿常的。」

 

8.

「你的工作是什麼?」

「電視台主管,可以這樣說吧。」Alan回答後問Jay:「那你呢?」

「大學四年級。」

兩人身分有點差異,但Jay沒感覺Alan有這麼老,不過能做上主管有一定的年資才是。

然後Jay發現了個盲點:「電視台的東西,會常常壞掉嗎?」

「沒有,那只有對感情好的人會這樣而已。」Alan對他笑了一下,Jay瞬間有些不好意思。

 

9.

「你為什麼覺得我有女朋友?」

「直覺?你這麼帥很難沒有吧。」一個男人誇讚一個男人很帥的時候挺微妙的,Jay後來才反應過來。

Alan笑了笑,「那你呢?」

「半年前分手了,她也是大學四年級,準備好好專心畢業考。」Jay回答得有些無奈。

「那你要和我交往看看嗎?」

「欸?」

 

10.

「恭喜你釣到了個金龜婿。」好友之一,綽號Hawkgirl的Kendra Saunders對他說著。

「這不好笑……」Jay陰沉地說著。

「可這是事實,人家是主管欸,薪水肯定不少,說不定你還不用工作他就能養你。」Kendra拿起餅乾邊吃邊說。

「你再說一次他叫什麼名字?」另一個好友,Khalid Ben-Hassin問著Jay。

「AlanScott」Jay看著他在操弄著手機,然後把手機遞給了Kendra看。

「恭喜你,這是一隻大金龜呢。」

手機一到他面前,就看到Alan Scott的維基百科,一般電視台主管是沒有維基百科頁面的吧?

 

11.

Jay夢到他和Alan很幸福的生活再一起,還領養了小孩。

一家四口和樂融融。

不!

他驚醒以後看見手機正亮著光,雖然他不喜歡半夜用手機,但怕錯過重要的事情,還是接了。

因為閃避亮光而沒看來電顯示。

他接起來的時候,只聽見了酒杯放在桌上的聲音,然後他才把電話拿下來看,是誰在和他通話。

Alan Scott.

 

12.

Alan走出酒吧門口時看見Jay氣喘吁吁地站在門口準備進去。

「你怎麼在這裡?」Alan問,Jay不像是會在半夜跑來的人。

Jay深吸了好大一口氣:「你打給我,我聽見聲音,我以為你出事了。」

Alan把手機拿出來一看,才發現真的有過通話紀錄,Alan看著他,「你在擔心我?」

「你這個有錢人要是被綁架了,那可不得了。」Jay說出口之後,摀住嘴,「算了,你沒事就好了。」

「也許我有點醉了,你要護送我回家嗎?」

 

13.

順其自然的過了一晚。

 

14.

順其自然的在第凡內的早午餐。

 

15.

順其自然的在一起了。

 


评论

热度(14)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