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黑白骑】《我的弟弟变成僵尸了》骨科一发完

瞎写

————————————

我的弟弟变成僵尸了。

这件事本来不该发生——至少不该在我的注视下发生。我的弟弟是一个暗黑骑士,事情发生的时候他开了活死人并且进了行尸走肉,但倒计时还剩五秒的时候我听见白魔说:淦。

以我对白魔的了解,那差不多百分之九十是天赐没转好的意思,另外百分之十是开了即刻之后发现蓝不够炸一个神圣的意思,如果有人关心这个题外话的话。

所以我立刻和白魔一起开始试图挽回弟弟的生命。我开了强化魔法然后给弟弟念了一个深仁厚泽,弟弟身上有渐愈,所以那是一个拿出去可以吹一波的暴击深仁厚泽——足足两万八,比我见过自己冰花炸得最多的一次的两倍还多,令人费解。再加上白魔在倒计时到1的时候交出的份额,弟弟不应该死的,可他的倒计时数字却消失了。

是的,数字消失了图标还在,上面没有横线无法解除的那一种。

唯一的好消息是弟弟还站着。他惨白着脸朝我看过来,眼眶和虹膜周围一圈变成了无法忽视的深红色,看起来就像是画册里画的那种僵尸,而且我们长得又很像,有种注视着自己的遗像的微妙感觉。

你还好吗?我问弟弟。弟弟张了张嘴——他的嘴唇变成了很可怜的发白的青紫色,就像当年他坚持要我去伊修加德看他从暗黑骑士导师那里拿毕业证,又坚持要把外衣脱给从炎热的乌尔达哈穿着凉快的一身过去的我来穿之后一样,可能是要更惨些——又摸了摸喉咙。

没有声音从他嘴里发出来,看样子僵尸并不能说话,但表情动作还是可以用的,所以弟弟对我使用了一个安抚。我现在看起来真的有那么惊慌吗?无论如何,我对僵尸化的弟弟回以一个默哀,因为他伸出的手也惨白惨白的,我的心都快要从最里面变成了碎块。

白魔把转好了的天赐丢在了弟弟脸上,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bug有点厉害啊?白魔抹了抹头发,这下他搞不好都不需要奶了,就可以这样一直挨着打?

我绝不可能让这种事情发生,我久违地切成了盾姿说,我不会让我已经变成僵尸的弟弟还要受到这样的折磨。

弟弟对我做了一个耸肩的表情动作。我伸手摸弟弟的脸——凉的。我心里面的碎块又碎得更小了一些。

晚上的时候我把壁炉搬进了弟弟的房间。弟弟住在楼上,所以几次转角的时候都不小心卡了视角把壁炉卡回了原位,所以我大概尝试了四次才成功。弟弟举起双手用胳膊比了个叉,但他的手摸起来很凉,弟弟是傻的,我不可能这样就信了他。

可是弟弟反过来在我手上写字。死人没有感觉。

这看起来真的很有道理。但你不是死人,你只是遇到了bug变成了……我看着弟弟的眼睛试图寻找一个合适的措辞。Walking dead,弟弟用口型补上了我没有想到的词。他咧开嘴的时候露出牙齿,就连这里也不像活着的人那样光润了,壁炉的火光在他眯起来的眼睛里只有小小小小的一点倒影。

弟弟很好看,即使是皮肤发青眼睛里都是血丝的样子也很好看。他伸手过来碰我的脸,我看到他的食指上没有指甲,大概是脱落到哪里去了,我得找到它,因为弟弟现在是会走动的尸体,如果指甲掉在床上,他夜里翻身的时候会扎到他的身体里去,我是哥哥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睡吧。弟弟靠得很近,用气声说。他看起来已经从里面开始腐烂了,但什么都没有。我没有闻到任何朽坏的气味,就只有从窗外飘进来的海风,带着闷热的潮气像弟弟剥落的指尖一样落在我的脸上。

明天会好的,我说。弟弟点着头。我想抚摸他的头发,但我不敢;我怕它会连着头皮一起脱落下来。最后我看着弟弟的眼睛,他眼眶里很干燥,就像身体里已经没有一丝多余的水分了。

  • 醒来的时候,燃烧着的壁炉让我觉得很热。房间里只有我自己,所以我立刻起身下楼去了。在楼梯上的时候我看到占星在数着牌想要给学者占卜,而学者只盯着自己的书。第一个看到我的人是战士,他停下手里斧头的保养工作抬起头来跟我挥手。

瞧瞧你,这么暖和的天气,昨天你费那么大劲把壁炉搬回房间,去也不知道是图什么。战士摇了摇头。

这非常不对劲。白魔呢,我问他。

什么白魔?

我答不上来,因为我好像也根本不认识什么白魔。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认识战士,因为在这个队伍里的应该是我和弟弟才对。

那么弟弟呢?我转身往弟弟的房间里跑。床铺上很干净,没有气味,什么都没有。枕头上只有一两根我自己的头发,没有弟弟的。我一寸一寸地找那块指甲——弟弟食指上脱落的那一块,它应该就落在床上——然而没有。

它一定是嵌到我那中了无法解除的行尸走肉的不知所踪的弟弟的身体某一处去了。

【END】

评论(1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