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召黑】《What's done cannot be undone》(1)

给CR里没啥机会写的八字都没一撇并且画八字的笔都还是竹笋阶段的召黑单独开一篇,爱护头发,一章一千五左右缓慢更

标题来源是莎士比亚太长了从此就简称WD吧

我基本没玩过法系所以大概就是不会涉及到什么游戏梗的恋爱喜剧,请多包涵(滑跪

——————

(1)

“你会为我做任何事吗?”

这个问题来的太突然,召唤甚至没能在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是言语选择的听众。

“我以为你最近不想和我说话?”他低头玩了一下自己的手指。黑魔一直让他捉摸不透,这个人起先不怎么愿意搭理他,等他握紧了拳头下定决心怎么也要捂热这块从极北挖回来放着的石头,才发现人家就算是石头,也是如假包换从乌尔达哈的滚烫黄沙里刨出来的——还是黑麻麻的一块,吸热性极其优越,他手还没挨到就能烫掉块皮。

黑魔当时说的话,召唤尽管从心底不太想记得,但也还是一点儿没忘。

“朋友?”黑魔挑了挑眉。他露着脸,两只眼睛是很奇异的颜色,像是什么召唤说不上名字的宝石。

召唤点了点头,他还没发现自己正在不自觉地盯着黑魔的脸看;那确实是张特别好看的脸。“对啊,”他抓起了黑魔的右手,用两只手握住了,“你有不开心的事都可以和我说,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会第一个赶到,怎么样?”

“我什么都不需要为你做?”

“对啊。”

黑魔反过来抓紧了他的手。那只手的手心滚烫,手指像牢笼一样困住了他的。“只是我一个人的朋友?”

召唤拧起了眉头。他本能地抽了一下手,但没能真的抽开,只能在黑魔富于压迫感的视线下迟疑地摇头。

“不应该是那样的吧?”

“不能吗?”

“虽然没有实践过,但我可是做过很多书面研究的!”

黑魔看上去面无表情。关于中立状态的神情,和人类的面部结构有关;和一同长大的骑士刚好相反的是,黑魔的原始预设表情有那么一点坠着嘴角,他唇线又生得刻薄,看着就是不怎么高兴的一张脸——也就是说如果他看起来面无表情,那就说明他已经是在微笑了。

面无表情地微笑着的黑魔说:“不能是我一个人的东西我不需要。我只想要忠诚的,只属于我的,独一份的私有财产,你觉得你能给我吗?”

召唤的冷汗瞬间爬满了后背。黑魔的手滚烫得能粘下他一层皮来,但他还是咬着牙摇头:“不行。就算你长着我最喜欢的类型的脸,我也不能背叛我对理想中的友情的追求!”

他读过的书比见过的人类多,但这不妨碍他执着于践行他的理想——让更多更多的人体会到他一直渴望但不曾经历的,拥有友人的快乐。

而显然黑魔始终没能理解他的这个理想。召唤不太确定黑魔当时的情绪反应是什么,他仔细地观察那张脸,试图从研究过的书本理论里找出一条来解释,但黑魔的脸他怎么看脑子里都只能冒出“好看”两个字。

他只能猜测黑魔应该是生气了——人类在要求被拒绝时通常会表现出的情绪反应,但黑魔比起原先,不再用衣领和帽子遮挡脸部的时间变多了,而召唤依然不能为此找到一个原因。

“你对我进行了错误的揣测。”黑魔说。他朝召唤伸出手,而召唤就像看到火钳一样本能地朝后缩起了身体,“和你交谈,毫无疑问是令人愉快的。”

召唤的眼睛就像是被点亮了。“你是说……”让别人感到了快乐——他离他的理想又进了一步不是吗?

“你的理想很有趣。”黑魔的手掌心朝上地等在那里,然后在召唤热切地伸手回应时再次紧紧地扣住了对方的手腕,“我从未听过这么理想化的理想,这很新鲜,以至于让我想要……碾碎它,然后用更优越的来取代它的位置。”

果然是一双能搓出火四的手,这是召唤此时脑内唯一的想法。“我不明白,你想要我只做你一个人的朋友,怎么会比我想让大家都感到快乐的理想更好?”

“如果能只属于我,为什么不比分给其他人更好?”

“但这太自私了!”召唤差点被这理所当然的语气吓得破了音,“你想想看,就好比……忍者他很喜欢吃东西,对吧?但他也不会否定大家一起吃饭要比一个人吃更开心,对吗?”

黑魔突兀地收回了手,他的袍袖在重力的作用下遮住了垂下的手指,像是深色的绸缎落在被长久把玩得极其光润的白玉上。“你又问过他的想法吗?你只是这样认为罢了,但你喋喋不休地说着你理想化的理论时的样子,很有趣。”他抄起手,肉眼可见的明显笑容在脸上缓缓地裂开,“不妨直接告诉你,如果一个东西很有趣但又不能属于我,那么它最大的价值就在于被我踩碎的时候发出的声音——非常动听。”

【TBC】

评论(35)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