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Cross Road》27+28(完结)

[27]

暗骑从田园郡走出来的时候,后记门外一点风都没有,好像连空气都停滞了,唯一在流动的只有覆在他周身肉眼可见厚重的暗黑之力。
原本这附近常见的鸟兽虫蛇,甚至瞎转悠的魔导先锋也全都不见踪影。先前他走的时候从鸟棚里牵了骑士的陆行鸟出来,和从前他那只一模一样连毛色都一点没变——这没什么意外的,既然他不会给陆行鸟喂果子染色,那和他是同一人的骑士自然也不会。
暗骑吹响鸟笛,叫出陆行鸟坐上去继续往东边飞了。他依稀回想起一些关于鸟棚的事情,从前的时候似乎只有白魔热衷于喂鸟,而又往往因为不能成功染出想要的颜色而十分沮丧,学者看不下去,抱着书本纸笔闷头算了一宿,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塞给她一份清清楚楚地写着每种颜色该怎么喂的详细清单。
来这个世界之后暗骑似乎听到召唤问过一次有没有果子可以用来染鸟,被骑士用“果子不可以拿出来,要防着忍者误食”这样的理由抱歉地拒绝了。当时黑魔似乎露出了某种觉得有趣的玩味表情,他问召唤:“你想染什么颜色?”暗骑猜想这大概是有一点“说不定我能帮你争取一下”的意思在里面,因为他看见黑魔在召唤乐滋滋地回答说“当然是和我的风衣一样的绿色啊”之后黑着脸走开了。
暗骑想着笑了一声,回过神来已经到了高处。“谢了。”他从陆行鸟上下来,拍了拍鸟甲又把鸟笛挂了上去,“之后你主人会来接你……吧。”
陆行鸟发出“咕哎——”的叫声,低下头来拿喙蹭蹭他的脸。我又回来了,暗骑这么想着;也就如同他想的那样,这里甚至没有负责观察亚历山大机神城的哥布林监察员在,只有一个发光的入口——那成丛的光柱颜色并非是和同伴一起触碰时的蓝白色,而是显而易见地泛着黄绿。
是给他一个人的入口。
“看来是猜对了。海德林真是……完完全全地骗了我一回。”暗骑说着回头看了一眼,龙堡内陆低地空无一物,远远能见到田园郡无声的大门。
他闭上眼睛朝那丛光柱伸出手,用自身的以太发起了共鸣,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在传送带来的熟悉眩晕后睁开眼睛,取而代之的是默不出声的等待:如果他的猜测真的不错的话,迎接他的应该会是……
“都别发呆啊,我要上了!”
是没错的了。暗骑睁开眼,战士站在他前面一步远的地方从至尊亚历山大身上收回视线回过头看着他。
暗骑脑中的记忆苏醒过来。
听说……
“听说骑士会比较吃力,你没问题吧?”
战士的声音和他记忆里的完全重合在一起。暗骑终于确信自己的猜测是完全正确的了,但又在确信的同时感到无端的失望:这是属于他的伙伴,但又是记忆里的伙伴,并非真正站在他身边,只是被海德林送来的装有预设性格和行动模式的皮囊。他是因为形状不合而被崩出轨道的齿轮,不得不被重新碾磨过才能安放回该在的位置。
说是考验也好,或者干脆就是他妈的该死的流程也罢。暗骑举起了大剑,红黑的暗黑之力迅速地包覆了全身,隔着这一层看上去他脸上的笑意又显得有几分歪斜。
“我不知道骑士会怎么样,但现在站在这里的人是我。”他对战士说,但同时又再清楚不过地知道那并不是战士本人,只能算是对着那个方向说,“要试就尽管试试看啊……海德林。”

“他的以太好像突然探查不到了……诶?你去哪里?”努力辨认以太气息的召唤大跨步地跟上突然转了个方向的战士,而战士指了指前面:“在那边!我喊朋友来帮忙了,往他那里去就是!”
黑魔露出了显而易见的“你居然还有除了龙骑之外的朋友吗?”的表情,然而在看到那个来帮忙的朋友时却不得不用意外的眼神看向战士。
站在他们视线前方稍远处的是个拉拉菲尔族,身上挂着拳套,手里的缰绳牵着属于骑士的那只陆行鸟。武僧还是一副根本不打算开口的样子,甚至说不清他到底在看着谁,只是朝着他们的方向默默点头。
忍者很是欣喜地窜了过去,正打算来个好久不见的寒暄却被跟上来的龙骑拉住了后衣领:“情况特殊,现在不是打招呼的时候吧?”高个子的枪兵蹲下来才能和武僧好好说话,“暗骑在这附近?”
武僧摇摇头,紧接着又点了点。他在女孩子们关爱的注视下用了快把战士急得能原地打出钢铁旋风的时间,困难的吐出三个字:“……在这等。”
而他们并没有等太久。暗骑出现的时候跪在地上,剑插在土里。战士靠过去时听见他在笑,笑了几声却又戛然而止,低声骂了句脏话——战士都不知道他还会骂脏话的。
“我就知道……怎么可能多出一个……”暗骑试图拄着剑站起来的时候,武僧刚好出现在他视野里。这让他立刻怔住了。然后他抬起头来,离他最近的是战士,身后站着龙骑和忍者,再后面是学者和白魔,黑魔一如既往在最远的地方压着帽子只露出一只莫测的眼睛。
暗骑突然就站不住了似的。少了暗黑之力的覆盖,他又毫不设防地没有露出戒备神情时,脸庞看上去和骑士倒真的没有那么多差别。战士走到他近跟前像是想说点什么,却突然转过身半蹲下来。
“……上来吧!”他把自己的后背露给暗骑说。


召唤回去的时候,骑士正从楼上下来,看上去格外茫然,像是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似的。这个热心人赶在他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滚下来之前开着疾跑冲上去稳住了他,才回头捡地上的刚才甩手扔掉的魔导书。
“他们都去送暗骑啦!”召唤捡了书,抱怨着在台阶上坐下来,“我也想知道他怎么样了啊!但黑魔非要我立刻马上回来看你还把传送票据贴在我脸上……对了,你醒了感觉怎么样?脸色看起来很差诶有哪里难受吗?现在要一起过去找他们吗,还是你继续休息一会儿?”
骑士总算也像暗骑之前那样感受了一下这位的连珠炮,他摇了摇头做了个“慢点说”的手势,也跟着在召唤旁边矮一阶的楼梯上坐下了。
“我看到了……他之前经历过的事情。”骑士这么解释说。
召唤露出了对正常人来说有点夸张的痛心神情:“我知道,你那时候……连以太都变得像他的了!”
骑士只能眨眨眼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他刚来的时候我经常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我变成他的样子……现在觉得,比起灾难,更像是海德林在开玩笑。”
召唤想到暗骑也说了类似于海德林的玩笑这样的话,但没出声,只能用力点头示意骑士继续说下去。
“他进到了不该出现的时空门里……意思是,本来应该有的时空门中并不包含他撞上的那一个。就像是个错误,然后他在那个多出来的错误里旁观了这个错误导致的一切,大家都……”
骑士停顿了一下,因为召唤明显地缩了缩肩膀。“错误的时空门消失之后,他……”骑士不知道怎么形容他背着战士走那一段,只能含糊其辞地略过,“他想要救同伴,也是在那个时候领悟到了负面情感的力量……后来就来到了这里。”
“你说话比黑魔还难懂……”召唤皱着眉头,“总之是因为那个坏掉的时空门,他被送到这里来了?”
“抱歉,我对叙述实在不太擅长。大概是你说的那样吧。事到如今细究也没有意义,希望他能……”
“我们去找其他人吧!”召唤突然抓住骑士的肩膀打断了他,“现在立刻过去的话,说不定还能再见到暗骑的!”
骑士愣了愣,然后稳稳地把召唤的手从自己肩上拿了下来。“对不起,不能答应你。我想现在这样是最好的,因为,”他握着召唤的手露出了真心实意的歉疚神情,“如果我是他的话,在最后一定不想看到我……也不想看到你。”


战士在往东走,他记得暗骑似乎说过最后他们到了一个很冷的地方,呼吸的时候会看到白雾——从这里出发的话,他能想到的就只有库尔札斯西部高地的雪原了。暗骑的盔甲很扎人,硌得他露出的肩背一阵阵刺痛。
他们谁都没说话,默不作声地往前走。战士突然有点想见见另一个自己——暗骑所熟知的那一个。他不确定能不能朝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锯三个裂石飞环什么的;他就是有点气另一个自己,可能比有点还要多很多个一点。
战士还想起暗骑似乎说过当时他背着自己走的时候是越背越沉的,但这会儿却没有那种感觉,反而好像越走就越是轻飘飘的,身体和灵魂都去了海德林的怀抱似的。
那倒也不错,战士想,其他人应该在那里等他吧。
走出山道的时候,西部高地永不停歇的雪瞬间扑在脸上。暗骑在他背上动了动,这让战士意识到自己背着的不是一团以太——这重量作为人类来说已经太勉强了。
“你们……终于来接我了吗?”暗骑的声音从他肩头很近的地方传过来。
战士转过身去,让他背上的暗骑能面对着所有同伴。白魔的庇护所在他们身边展开,雪花融在上面的样子非常好看。
“嗯。”战士说。他感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顺着他后颈淌进了上衣里——然后耳边的呼吸声突然消失了;他不必回头看,也知道背上是空无一物了,但淌进他衣服里的眼泪却没有跟着消失,而是在雪原的风里变得蜇人似的冷。
战士抱着脑袋在雪地里蹲下来。“我想回家,”他声音闷在自己的臂弯里,“我想吃他做的皇家蒸蛋了。”

[28]

暗骑睡了很长时间。海德林的世界里没什么衡量的标准,再加上饥饿感的缺失,他只能凭空猜测大概有艾欧泽亚的两天那么久。
他从回归的那一刻起就陷入沉睡了,以太的光包裹了他。暗骑甚至没法从记忆里找出另一段安稳至此的睡眠,像是回到最早最早的时候,还没有暗黑之力每个夜晚在血管里沸腾,让他骨肉被灼烤似的酸疼。
里外都是仿佛新生的空白。暗骑舒服得想要叹息,甚至希望就这么永远地睡下去,却还是醒了过来。
醒来的原因是感受到落在身上的视线。这感觉很是奇怪,像是谁的目光会有实体似的,一丝丝一寸寸带着莫名的热度蹭过他的脸。
暗骑睁开眼睛,看到战士就坐在旁边看着他。我能再睡回去么?他几乎立刻就后悔自己醒过来了,重新又紧闭上了眼。可惜即便这么做了也没法像之前睡得那么惬意了;暗骑躺在那儿心悬着不上不下的,他以为战士会开个玩笑说句什么“你是和那俩处太久了跟着变幼稚了吗”之类的玩笑话,可战士没有。
战士没有开玩笑,甚至没说任何话,只是很普通地叹了口气。
也可以说这很不普通就是了。暗骑的记忆里好像没什么战士会叹气的印象,无论是现在在他旁边坐着久违的这一个还是先前刚有过一段相处的那一个。这个认知除了让他觉得心脏被揪紧似的难受之外没有任何意义,几乎把在这个世界与从前同伴重聚的喜悦都压了下去。
如果换成是骑士的话,应该总有办法安抚吧?暗骑闭着眼感受体内突然涨起来的暗黑之力——负面情感带给他力量,也让他无法顺利做出许多对从前的自己来说理所当然的事。
“你要是觉得真的别扭,我就先到别处去……只是暂时去一下。”原本叹着气的战士突然说。
暗骑被他吓到,猛地坐了起来。“没有,就是……”他咬了咬嘴唇把对面过于笔直的视线避了开去,“有点尴尬也是难免的吧。”
毕竟因为某些说不清的原因一个人被扔去了二周目,自以为孤注一掷地做了好些傻事,直到不久前与从前的同伴重聚才被告知自己所做的事他们全都看在眼里……这已经不是一般的尴尬可以形容的了吧,暗骑越想就越是觉得不能再想,巴不得就在这个男人面前原地再死一次——天啊,战士在这儿看到他对骑士说“给你剧透一下未来,我和他有以太烙印”的时候到底是什么感想?
战士为难地看着他:“没别的意思,你管这……叫有点儿?”
暗骑在对方双手比划了这么一下之后才发现自己周围早就是厚厚一层流动的红黑色暗黑实体,半点藏不住。战士见他吃惊,又突然笑了起来:“这样子也不错啊!从前跟个蚌壳似的,谁知道你成天想什么。”
言下之意是……暗骑摇摇头把这个想法甩出去,这人的脑子里根本没有潜台词这个概念,他都见过两个版本了竟然还会多想,真是自乱阵脚了。
“想什么是我的事,和你也没什么关系吧……”暗骑只觉得这会儿实在不是个谈话的状态,就想走开自己待一会儿,没想到战士会突然扣他手腕。
“怎么可能没关系,”战士手伸过来连暗黑之力都要绕路走,“明明想的就是我的事吧!”
暗骑给他这一记直球正正打在脸上人都懵了,本能地抽手退了两步,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见一根链子拴上来,整个人就给拖了过去。
有那么一秒,暗骑有点怀念他还是骑士的时候,至少钢铁意志能让他不被死斗拖着走。战士拖了他过去之后就松开链子拽住他的手:“……和那个傻子有的没的说了那么多,现在听我说两句就不行吗!因为我没有在你这蚌壳难得开口的时候听到你问的最后那一句,就不给我补上回答的机会了吗!”
暗骑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个“傻子”说的是谁,刚想笑的时候突然也意识到在吃另一个自己的味这点上他好像也没什么嘲笑的立场。他没说话,但周身环绕的暗黑之力肉眼可见地淡下去了——这大约就是可以的意思,而战士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他抓着暗骑的肩膀,而对方动也不动地稳稳站着等他回答了。
那个回答只有一个字而已。战士一个“好”字都到了喉咙口,而暗骑看着他的眼神却没法聚焦似的,就好像他已经等得有点太久花了眼,已经不知道在等什么但依旧还在等着。
战士咬了咬牙,欺身过去就按住了暗骑的后脑。他算好了暗骑一定会推他,另一只手不由分说地把暗骑推他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上。
他在这个世界看着暗骑在那边一举一动的时候有多后悔,现在就有多耐心地去打开这个封口蚌壳的牙关。战士扣着暗骑脑袋的手滑到对方僵硬后颈用力按揉着,他俩挨得太近,近到暗骑淌下来的眼泪能沾湿他的脸。
战士松开暗骑的手去给他擦——他早注意到那双本来是在推拒的手已经颤颤地揪着他胸前的衣料了。
想把他嵌到胸口里那样抱紧——这样的想法一闪而过,而在那之前还有应该认认真真说清楚的话。
“我没来得及听到你当时问的,但后来每一次你问他的时候,每一次我都在这里回答过了……所以现在别说什么这是你一个人的事了。”
战士等到暗骑点了头,才重新凑过去咬上对方的嘴唇。这回他没费什么力气就撬开了紧闭的牙关。战士尝到一点苦,但不像是从探进去的舌尖上传来的,而更像是摒开了所有别的感官,能径直从暗骑退缩的舌面上尝出他内里的焦苦似的。
一声喟叹被战士咽进了喉咙里。他也分不出他们究竟是谁在叹息,只是慢慢用上力气搂紧了暗骑。可能还是晚了,战士暗暗地想,但又没觉得有太多想追回的遗憾——毕竟在这里,将来的时间比过去他们所经历过和错过的都要多得多,而比起那个喜欢顺口的柔和糖果的笨蛋,他自认有足够坚实的胸膛——
——“你这刺刺拉拉的盔甲扎得真疼,不过没关系,就算给我脸上划了疤,”战士怀抱半点没松,抵着暗骑的颈窝低声说,“也刚好和你凑一对就是了。”

【正文完】

——————————
是的,一年多终于完结了,一时不知道说啥好……
原本完结章是27,写完开QQ发现大家圈我骑士新技能太帅了,一时激动就决定把原本的准备的后日谈(也是给一直粮我的超可爱的画手八瓦太太 @灯等灯等灯 的生贺)当做正文结局放出来了于是总数变成了28………………
真的不知道说啥好,可能之后有机会再说吧……我爱他们爱八瓦太太爱你们爱FF14!
接下来就是补一些番外了,不一定会全都放出,有些是为本子补的大概……就,就七月底见了……
他们的书页已经合上了但我还想写他们的各种各样的故事啊QUQ 
   
          ——锱尘 2017.05.22

评论(3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