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于里昂热/桑克瑞德】目害又鸟扌巴搞事段子——蛋蛋的忧伤

擦擦是天使……于哥年纪轻轻却在会哄孩子和切黑之间切换自如,桑哥果然还是哄女孩上手对付孩子手忙脚乱可爱极了hhh为了做彩蛋任务还动用技能也太过分,你们这么折腾拂晓高层知道吗???最后狗粮闪瞎,人家拉拉肥还小你们别这样2333超甜超暖的!好吃!谢谢擦擦!

长眠舱:

*因为最近很忙,很遗憾没能赶上生日 @TINYDUST 迟到的礼物,祝新一年万事顺利,糖多粮足。


*猎蛋节主题。


 


【1】


沙之家最近来了一位新客人。


“这孩子约摸才度过五个冬天,出生于第七灵灾前后,是个会有作为的孩子……但沙之家不是他该来的地方。桑克瑞德,近日我听到了些有意思的传闻:你与不知名的女子产下一子,且抛弃对方、令女子孤苦离世,不得不将孩子托付于你?”


“看在十二神的面上,于里昂热,五年前我们有多忙,不需要赘述了吧……”


被他们撂在一边的男孩啃着馅饼,好奇地望望这个又望望那个。


“我的爸爸妈妈已经死了呀。”


镜片后面的目光闪了一闪。


“我为我冒失的揣测想你道歉。”于里昂热面对男孩蹲下身,与他平视,“请问这位绅士,应该如何称呼?”


“他问你叫什么名字。”桑克瑞德翻译道。


男孩抓抓耳朵,局促地说:“格格莫桑。”


“格格莫桑是光之战士从拉诺西亚高地带回来的孩子,说是被贫女材场周围的豺狼追赶,幸好他跟梅梅卢恩正巧路过救下来。不过光之战士这几天都在拉诺西亚帮黑涡团训练,我就暂时替他照看这孩子。”


桑克瑞德讪笑着摊开手,他不是不会对付小孩子,不过他才看护这个孩子两天,乌尔达哈就四处流传起了他与女性留下后代的谣言。桑克瑞德自己早就习惯这种风言风语,也笃定于里昂热最多说说他而已,就大大方方地把男孩带到沙之家里。


最关键的是,为了让这个刚刚得到点温暖、有些兴奋过度又有些惶恐的男孩安定下来,桑克瑞德不得寻求伴侣的帮忙。


“所以,桑克瑞德,你的看法是?”


格格莫桑咽下最后一口饼,眼睛放出如初春融雪的泉水一般的激动光彩。


“蛋蛋!”


“——就是这么回事。”桑克瑞德按着额头,“他想要去格里达尼亚的猎蛋节庆典玩……嗯、还有……”


“我与你一起去。”


面对精灵不带迟疑的应答,桑克瑞德惊讶地“哎”了一声。


“你不忙吗?我是说,庆典人挺多的……”


“不忙。”于里昂热果断地说,人还蹲着跟男孩玩起了你拍一我拍一。


 


【2】


米·凯特露天广场不出所料地人山人海,看得桑克瑞德自己都有些后悔,但一想起光之战士“让格格莫桑高兴起来,不然只要他一哭我就拉他去沙之家”的威胁,青年也只能硬着头皮坚持下去。


照看男孩的两三天里,桑克瑞德猜到了点男孩容易哭闹的原因——是突然有了依靠,就发挥出孩子天生的撒娇本性来了吧。


光之战士刚把格格莫桑推到他跟前时,男孩对桑克瑞德略显粗犷的胡茬和腰间不近人情的长刀怕得不敢近身。光之战士离开后,桑克瑞德只要少看男孩一眼,或者多一秒沉默,格格莫桑就嘴巴一撇吧唧吧唧掉眼泪。好不容易男孩愿意听话吃饭喝水、洗澡睡觉了,却在乌尔达哈的街上看到猎蛋节的宣传海报,赖在地上不愿走了。


桑克瑞德想起自己同样有上顿没下顿的童年,心一软便同意了格格莫桑去格里达尼亚参加猎蛋节庆典的请求。


庆典上有不少活动,男孩一副恨不得把自己拆成几个人的表情拽着于里昂热的袍子角,因为拿不准先去玩什么而着急地咬起了手指。


“这不好。”精灵平静地拿开男孩塞在嘴里的手指,抬头望了一眼桑克瑞德,后者叹了一口气,递出自己的外套下摆给男孩擦手,“嫩叶易折。”


格格莫桑表现出了明显的迷惑,好像他真的头上长出了嫩绿嫩绿的豆芽,随着风儿一摇一晃。


“他的意思是说让你不要咬手指,不干净。”桑克瑞德再一次充当起翻译的角色,“于里昂热,对孩子就挑点简单的话来讲吧。”


于里昂热露出了跟格格莫桑相似的表情:“要多简单,他才能听得懂?”


桑克瑞德想答“比能让他听懂再降低两个档次”,可他下一秒立刻改变了主意,因为这几乎相当于让于里昂热重新学说话,于是他摆摆手:“就这样吧,就这样。”


转身桑克瑞德止不住地想象起精灵也顶着一棵小豆芽好奇追问怎么讲话才能更简单易懂的样子,结果越想越违和,最后还是在脑海中拔掉了那根豆芽。


 


【3】


一个拉拉菲尔族的孩子,体型比在外晃悠的拉拉菲尔族成年人还要娇小,稍一松神格格莫桑就在人群中溜了老远。桑克瑞德得一路道歉,才能抢在游客们把格格莫桑当成礼品拿走之前将这个小男孩从彩蛋塔上抱下来,这中间他可得罪了好几个冒险者,其中不乏一些在冒险者行会里、曾经被塔塔露列入招纳备选的熟面孔。


“劳班局长要对付的‘孩子’,比格格莫桑难办得多。”于里昂热阻止桑克瑞德板起脸要教训格格莫桑的行为,“换位思考,桑克瑞德……孩子天性,本就难以逆转。”


“那你也不要这么护着他,让他从你袍子里出来。”


被发现了的格格莫桑伸出个脑袋,有恃无恐地冲桑克瑞德做了个鬼脸。看来有靠山就不怕人了啊,桑克瑞德皱起眉。


但于里昂热跟他预想的不一样。


“这不礼貌。”精灵后退了一步,使得男孩失去了长袍的庇护,“桑克瑞德说得没错,你在人群中与桑克瑞德走散的危险程度,可与洪流冲毁堤坝相提并论。”


格格莫桑慌慌忙忙朝于里昂热那边走了几步,试图回到那个可以让他远离严厉的独眼男人的袍子底下。男孩发觉于里昂热不准备再让他这么做时,立刻蔫了下来,眼角开始挂起泪珠。


“喂……”


桑克瑞德在男孩抽噎的声音中张张嘴,却再次被于里昂热拦住了。


不安慰他一下吗?万一他哭整天怎么办?男人用嘴型问道。


而精灵则以眼神告诉他,假若此时去安慰,男孩才会真的哭一整天。


这时候格格莫桑已经嚎啕起来,惹来一些游客的目光。桑克瑞德被几个母性发作的女子瞪得如芒在背,复又望望于里昂热——可精灵还是轻轻摇头示意忍耐,同时比划了一下自己和格格莫桑之间的距离。


桑克瑞德这才注意到格格莫桑一边哭一边偷偷地往于里昂热身边靠,不由得笑了一声。


等男孩终于安静下来,于里昂热才慢悠悠地问:“想明白了么。”


“嗯……”


“是不是……想要那个彩蛋塔?”


“嗯。”


“我们可以为你提供协助。但你应该遵守庆典的规则。”


“嗯。”


于里昂热由着格格莫桑拉住自己的袍子,不过在袍子角被用来擦鼻涕之前,他眼疾手快地扯住并换成了桑克瑞德的外套。


 


【4】


如果追到那个巨大的、怦咚怦咚滚动的蛋,一定要拆开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桑克瑞德严厉地告诉自己——而现实是,他就算使出比在索姆阿尔灵峰上追捕猎物还要凶煞百倍的速度,也追不上那个蛋。


“桑克瑞德,你还有五分钟时间……数蛋竞赛即将开始了。”


男人边跑边按着通讯珠:“我知道……就差一点!”


他甩出两把小刀尝试拦下那个蛋,谁知巨蛋像是长了眼睛似地,借助格里达尼亚街道的高低差跃了过去。


桑克瑞德瞪大了独眼:“等我捉到它,就给你拿去研究。”


“甚是荣幸,然而……这是我们不能带走的灵物——唔!”


听得精灵在通讯珠的另一端发出的声音,桑克瑞德一下子顿住了脚步:“怎么了?要不要我过去?”


“没事,我错误估计了魔石精的守备范围……要重新搬一次蛋。”


“被攻击了吗?”


“仅仅将蛋抢走罢了……庆典上的魔石精并不会伤害游客。”


但通讯珠里还传来了格格莫桑高兴的喊声:“哇啊!这、这只是什么?黄灿灿的,好漂亮!”


“于里昂热,你该不会把琥珀兽叫出来了吧……”


“……或许能起到一点防御的效果……”


“按照规则来说那是不可能的!”说话间,巨蛋早就沿着路径转了一大圈,又一次怦咚怦咚滚过桑克瑞德跟前。男人“啧”地拔腿跟上,一手拂开由于奔跑追赶的游客过多而震落的树叶。


“我似乎听见了滚动的声音……桑克瑞德,你在附近吗?”


“你在那儿别动!”桑克瑞德嚷道,巨蛋仅用了一秒就滚进了岔路,按照拐弯时的速度差,他估计照实追是赶不上的,“我马上就来——”


说来好笑,他这么拼命地跑,不是为了艾欧泽亚的平安,而是为了追上一个沿着纵轴滚动的奇怪的蛋……桑克瑞德脚下一蹬,四肢摆动的频率能与萨纳兰沙暴中他和于里昂热栖身的小屋顶上那个风向标媲美。


当他赶过那个岔路的转角,于里昂热便如他所需要的那样等在前方。


“它要停下了!”桑克瑞德远远地吼着,将兜里的魔法药粉向精灵扔了过去,并在同一秒接住了琥珀兽驼过来的小彩蛋。


躲避魔石精和绕路可是他的老本行。


 


【5】


“黑色、橙色、蓝色、白色。”格格莫桑准确地数出了竞赛裁判展示在他们面前的彩蛋。但作为一个长年流浪的幼童,他也就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若是你们能比其他两组冒险者更快回答出彩蛋的数量,就能多得一份奖励。”裁判宣布,“总共8个,预备——开始!”


论记忆力在场所有人都没能比得上于里昂热,论眼力同样比不上桑克瑞德。一分钟后两人从裁判手中接过了双倍奖品。


“来,你想要什么颜色的糖?”桑克瑞德用额外的奖励换了一把彩色滴糖,“作为你乖乖帮于里昂热搬蛋的奖励。”


格格莫桑胆怯地缩着手好一会儿,才在于里昂热的鼓励下挑选了两颗白滴糖。当他还想取走唯一的那颗黄滴糖时,于里昂热开口:“两颗便好。”说完精灵把黄滴糖收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喔……”


“看不出来啊,你居然会跟小孩子抢东西。”


“他尚处在换牙期,原本的饮食习惯就已对牙齿有很大的损伤……一下服用过量的甜食,不利于成长。”


“你也真能挑,刚好就是黄滴糖。你该不会知道小孩子就喜欢找唯一的那个,有针对性地下手吧?”桑克瑞德揶揄道。


面对格格莫桑泫然欲泣的眼神,于里昂热公正严明地说:“当然没有。”


 


【6】


魔石精携蛋逃跑的消息传来时,桑克瑞德正在思考给格格莫桑吃点什么比较合适。他们离获得那个彩蛋塔的目标,还差一步,而格格莫桑虽然很饿,却仍旧兴致勃勃不愿离开。


“拜托你们……那只魔石精从来都很听话,突然跑丢又带着庆典用的彩蛋……”吉莉·阿里亚珀恳切地请求着,“帮我找找它——我会给你们回报的。”


放在过去,桑克瑞德必定会用天花乱坠的说辞安抚她,但眼下他不清楚寻找一只魔石精要花多长时间,而于里昂热和格格莫桑都需要休息。


在他犹豫不决的当口,一向有点怕他的格格莫桑的手指敲在无铭的剑鞘上,引起他的注意。


“我想帮那个大姐姐。”


“这是个好兆头……桑克瑞德。既然我们的小客人也有如此请托的话。”


桑克瑞德看看男孩攥得死紧的袍子角。“我们花时间去找的话,你就可能拿不到彩蛋塔了哦?”


格格莫桑咬紧嘴唇,重重的思想斗争全写在了脸上。


“我、我想帮帮她。”男孩又说了一次,坚定地忍着没哭。


“嗯,那好。”桑克瑞德很喜欢此时男孩的眼神,那让他在男孩身上看到他们重要的同伴的影子。于里昂热似乎也有同样的见解,在他们四处打探走失魔石精的下落时,精灵的嘴角都挂着微笑。


 


【7】


幼小的陆行鸟平安地破壳而出,本是一件喜事,但格格莫桑愣了一会儿,突然抱住那只陆行鸟,全无预兆地扯开嗓子哭了起来。


这阵哭声来得令桑克瑞德措手不及。除了刚参加庆典的那次哭泣,格格莫桑就非常乖巧,紧跟着于里昂热寸步不离,据精灵所说,男孩还挥着小拳头驱赶妄图抢走于里昂热手中彩蛋的魔石精。桑克瑞德想着要用一顿美餐来犒赏男孩,现在却对男孩的悲痛原因摸不着头脑。


“于里昂热……这怎么办?”他靠近精灵,小声问道,“要不,你把那颗黄滴糖给他?”


“他并非感到悲伤……”于里昂热收在敞口袖子下的手拉住了桑克瑞德的,“仔细听……格格莫桑在为新生命的降临而欢喜,泪水不过是笑容的替代,它们都有相同的意义。”


觉察到桑克瑞德还有点迷惑,于里昂热回过头来望着男人。


“你说过,格格莫桑曾在贫女材场附近出没,被豺狼追赶。离死亡仅仅一步之遥的孩子,体会到生命之花绽放瞬间的美丽……会感动是必然的。”


“啊啊,要是这么说的话……”


桑克瑞德也笑了笑。


“那我确实能理解。”


“格里达尼亚是个多彩的城市,猎蛋庆典亦在缤纷的季节里举办……那孩子,经过努力换取想要的奖品,即便如今恰好错过了最后一步,此番收获也能让他扩开视野,在正确的道路上成长。”精灵说完后默然几秒,拿出那颗黄颜色的糖果,在桑克瑞德的眼罩上比了比,“我们也能……给光之战士一个较为完满的答复。”


桑克瑞德抬手摘下黄滴糖,捏在指尖把玩了会儿。


“拿不到那个彩蛋塔,还真有点遗憾。有可能的话,放一个到高脚孤丘的院子里似乎不错。”


“以后还有机会。”


“是啊。”男人眯起眼透过黄滴糖凝视着于里昂热,“我好像明白你为什么要留下这颗糖了,瞧瞧,跟你的镜片有点像。”


“不……恰好是它在斑斓甜蜜的世界里,跟你的眼睛一样。”


桑克瑞德喉咙里噎出了一口怪音,吓得格格莫桑止住了哭声。


“我、我刚想起来!那个彩蛋塔……还、还差一个碎片,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格格莫桑,今晚我请你吃烤鸡怎么样?”


“就差一个了吗?”阿里亚珀没有问为什么桑克瑞德的耳根那么红,“我这里恰好还有,作为你们帮忙的回报……我可以跟组委说说,让他们留一个彩蛋塔噢!”


 


【8】


事后那个彩蛋塔真就放到了高脚孤丘的院子中央,给格格莫桑爬上爬下爬了两日心满意足,男孩还爱上了将彩蛋洒落一地然后在其间打滚的活动,而于里昂热居然容忍了这种行为,并且每一次都在男孩玩累了之后,一个一个地将彩蛋捡回塔座上放好。


桑克瑞德大老远就看到那些被精灵放回塔座的彩蛋其实被摆放出了琥珀兽、泰坦和伊弗利特的造型,还有一回他模糊地辨认出了蛮神拉姆的轮廓,只可惜难度实在太大,于里昂热试了几次都没成功。


光之战士领走格格莫桑的第三天,他告知两人弯枝牧场收留了那个男孩。


“是格格莫桑自己希望留在那里的,我以为他会想跟着我呢……结果他居然认为我比一群陆行鸟要来得可爱。”光之战士躺在彩蛋塔下,于里昂热收拾彩蛋的影子投在他的肩上,“问他原因也不说……你们是不是在我出去的日子里,跟格格莫桑说我的坏话啦?”


于里昂热镇定地捡完最后一颗彩蛋,以完美的平衡摆在塔座顶上,恰好是一个巨大的蛋形状。


“你有空就去看看他,等他长大了点肯定会告诉你的。”


桑克瑞德倚着院子里的树,往嘴里扔了一颗黄滴糖。


 


END.


 



评论(1)

热度(5)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