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战国无双真田丸/昌胜】随手摸个段子

真田昌幸/武田胜赖,不知道这对cp名是什么先随便掰一个

——————

“胜赖大人……再也见不到了。想到这里就觉得好寂寞啊,兄长。”

真田家的小儿子拉了拉哥哥的手。真田信之把弟弟已经磨出薄薄茧皮的手指裹在手心里,用他向来柔缓的声音说:“是呢……但最寂寞的,应该是父亲大人吧。”

幸村睁大眼睛。“啊……我都没有想到。必须得为父亲做点什么才行!”

信之看着跑远的幸村,拾起步子跟上去——他的弟弟就是这样,无时无刻不想着为其他人做些凭自己的努力能做到的事。

然后他跟着幸村找到了父亲。真田昌幸站在地藏菩萨像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前阵子一连串的变故在这个男人身上似乎并没有留下太多痕迹,又或许是一直以来他们的父亲就把情绪遮掩得太好,以至于再没有什么事能够摧动他。

信之几乎要以为那个夜里昌幸留在树干上的血迹都是自己的梦幻,但他更多时候是笃信父亲是会有感情的。

——他见到父亲的眼泪了。

跑到地藏菩萨跟前的幸村先是恭敬地祭拜,之后才转头呼唤父亲。信之没有走得太近,幸村也没有回头寻他,只是在昌幸投来的视线下咽了一口唾沫。

“我……我想为感到寂寞的父亲大人做点什么!有什么是我可以做到的吗?”

真田昌幸愣了一会儿。过了许久他严峻的脸上才浮现出一点温柔的神情,把手放到他直率善良的小儿子头上。

“让儿子担心了,看来我这个父亲还做得不够好。”信之听到他们的父亲这么说,“我并没有感到寂寞。”

幸村难以置信似的仰起脸来:“可是,见不到胜赖大人……”

“因为见不到,所以感到寂寞吗……”昌幸轻轻地抚着小儿子的头发,“胜赖大人刚刚成为当主的时候,我也的确是这么觉得……想着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同时感到喘不过气似的寂寞。”

“但是幸村,一时见不到,和再也见不到是不一样的。”

信之听见父亲低不可闻的叹息。

“意识到无论如何思念都再也无法见面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就不会感到寂寞了。”

那时站在不远处的信之,就和露出疑惑表情的幸村一样不能理解父亲的话,直到后来有一天……是很久,很久后的一天,他又一次听到故乡的童谣。

已经不再年轻的信之追了出去。他攥着磨损到不像话的铜钱追过那个拐角,大声喊着弟弟的名字,然后在从空无一人的桥对岸迎面吹来的风里,忽然明白了父亲当时那句话的意思。

【完】

————————
我想不到能给他们发糖的方式,大哭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