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Cross Road》[26]

[26]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战士此刻还因为黑魔的咒语毫无意识地沉睡着,对发生了的一切一无所知。

暗骑不清楚他们还剩几颗石头没有去跪的——这很有可能是在寻求十二神的见证途中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毕竟他自己没能走到那里,也就无从断言。被他抓着肩膀的骑士却也没有醒转,反而更令人焦心地睁着灰蒙蒙的眼睛沉默下来。

一个可能性闪现在暗骑脑海里。说是闪现可能也不太准确,更像是某个存放在角落从来没得到应有注意的存在,被突然卷起的风吹去了积灰从而显露出来;可能他曾经考虑过这个可能,但最终不愿接受。

那个可能性是,他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纠正什么偏差——古代魔法也好,或者只是单纯是海德林的玩笑——他出现在这里本身,就是一个错误,是从机械装置里掉出来的一环,不安放回本身的位置的话,还是只会重蹈覆辙而已。

暗骑松开了骑士的肩膀。他的手顺从着重力落下去,正好搭在骑士手背上。“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你批评我的那些,什么不努力、不考虑改变的可能性的失败的人……”他用力攥紧了骑士的手,又倏地松开了,“……可惜,没机会让你道歉了。”

他猛地站起身来。学者和白魔立刻扶住了因为失去支撑而歪倒的骑士的身体,黑魔拉住了想要上前的召唤,而暗骑从他们身边走过,径直走到了战士跟前。忍者和龙骑已经没再拉着他了,这个人靠着桌子腿低着头睡得相当安稳,半点看不出平时吵吵嚷嚷的样子。

“我……”暗骑在战士面前半跪下来,“我真希望能有机会和你……”他像是要抬手,犹豫再三却并没有动,只是难得地在脸上挂起了笑——虽然看上去有些太勉强就是了。“遗憾的事太多,再多一件也无所谓了……只是有一句话,无论如何还是想问……”

暗骑却并没能立刻说出那句话。他先是用一只手捂住了嘴巴,紧接着另一只手也盖上去,像是生怕自己发出一点点抽噎的声音似的。

“……他快醒了。”黑魔站在原地说。暗骑这才点点头,迟疑着伸手摸了摸战士的侧脸,顺着下颌的线条留恋地收回手指。

“只是想问,那时候我问你的那句话……就是最后那句,”他的声音听起来精疲力竭,好像光是平复呼吸就用光了所有气力,“如果你听到的话,会怎么回答我呢……”

屋子里只有战士匀净的呼吸声,他睡得很沉,一丁点要醒来的迹象都没有。

暗骑却反而释然地笑了。“也是,我该问的人并不是这里的你啊。”他撑着膝盖站起身朝门口走去。

“诶!你要去哪?不是说需要靠我才能……”召唤想追上去,但黑魔还死死扣着他的手腕。

“啊,好消息,”暗骑回头朝他笑了笑,“你可以放个假了。”

召唤愣愣地看着暗骑走出门去。“好像……之前那么久以来看到他笑的次数,都没有刚才这一会儿多。”他喃喃地说。黑魔悄悄松开他手腕,把手藏进袖子里:“大概是因为以后都没有机会见到了吧。”

“啊?开玩笑的吧?”

“他不开玩笑的。我也不。”

没有人看见,几乎没有意识的骑士抬起了手,朝那个笔挺的背影消失的方向在虚空里抓了一把。

战士也没有继续睡太久。他醒得很快,几乎是立刻回到被黑魔施法之前那副暴跳起来的样子:“你怎么突然催眠我啊!”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小声嘀咕,“为什么有点湿……不会是流口水了吧……”

黑魔一如既往并不接他的腔,所以战士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开了。“你们怎么还让他坐在地上?背不动啊?”他骂骂咧咧地走过去,从白魔那里把骑士拦腰抱起来往自己肩上扛,“我先带他上去,你们等我一下。”

“……你不问问暗骑去哪了?”龙骑突然出声说。

战士已经走到楼梯拐角,一脸疑惑地回过头来:“我知道啊?刚才梦到一个人……大概是未来的我吧,反正看起来和我差不多的样子。‘你们留他够久了,那家伙差不多也该来找我们了吧’……他是这么跟我说的。”他有点吃力地把骑士又往肩上扛了扛,喘了口气继续说,“所以让你们等我一下。暗骑他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到我们这儿来,是那个我太没用了。要是不能把那家伙比下去,我可咽不下这口气……所以至少暗骑回去的时候,我们得送送他,对吧?”

他向来说什么就决定是什么,也没再留下等其他人的反应,径自带着骑士上楼去了。虽然十二神还没有跪完,但他已经不像一开始那样连骑士这身盔甲怎么解都不知道了。战士三下两下把这蚌壳剥开再拉来毛毯盖上——他学会得再多也学不会细心因此那毯子还没完全抖开更别说掖好了——又红着耳根飞快地亲了亲骑士的嘴角。

“我去送送他,你就趁现在睡懒觉吧。等我回来的时候你最好醒了……要我一个人准备那个,以太烙印什么的……我可弄不来。”

(待续)

————————————

完结倒计时了!内心充满虚无并抹了把眼泪

评论(25)

热度(56)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