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5/赞美英配】一点点GladioDLC里有意思的英配台词

DLC的英配台词写得又燃又美……就是和跟日配走的字幕已经完全偏离,没英文字幕就很苦……我脑子不好使稍微记一笔多半有误,很多有意思的记不全,之后要是重打再补充,也没有排版,随便看看自娱自乐吧……

 

坐在营地吃杯面聊天的部分,Cor对杯面的评价:It's more than just soup.

←到底对杯面有什么误解啊!

 

Cor提到壮壮爹没有来参加过试炼的理由:王之盾要是不在王身边他妈的算啥王之盾啊!

Cor:所以你呢,要leave your majesty alone吗?

壮壮:老爹做了他认为对的事,所以现在I'll do mine.

 

将军谜之可爱,壮壮问你之前来这儿的时候什么感觉,Cor:You got interest in me?

 

路上的英灵说“Will you stand tall,even if your flesh fails you?Will you fall on your knees?”(若是摧毁你的肉身,你会因此屈膝,还是依然无惧前行?)

壮壮打完吉尔伽美什之后吼的那句“I kneel before no man!”(没人能让我屈从)应该对应的是这里吧


到吉尔伽美什门口之前的栈道上英灵们疯狂吹一波科尔,最后还不忘踩一脚壮壮:他那么厉害都被吊打啦,你小子更没戏啦~

英灵:Come here to die,have you?

Gladio(咬牙切齿):你们还想再死一次吗

Cor:这吹得……看来我之前还搞了个大新闻x


最终战门前Cor转述壮壮爹的所说王之盾的誓词:“...the king's shield can stick his life for none but his liege,not even for himself.”(此命非吾所有,生死皆为君王)


临进门前的对话有非常强烈的即视感:

-Maybe I'll come back with a souvenir. (说不定回来的时候我还能带个纪念品)

-Just come back alive.(活着回来就够了)

……像不像你出门旅游前跟爹妈说:“我给你们带好吃的回来!”

然后你爹妈:“得了吧你自己别走丢了就不错了。”

将军,真的就像一位父亲啊【别闹

 

 

……然后打完摸着额头上的疤:Not exactly the souvenir I had in mind.(这跟我想的纪念品不太一样啊)


战斗中因为背景音乐很大而且剑圣大大自带回音有点难听清,感觉他对壮壮其实充满了……

“Look how you tremble...”(看看你颤抖的样子……)

壮壮:那我能怎么办.jpg,滚到一边躺着等死吗

吉尔伽美什:Yes

壮壮一本正经:No,I'm not here to die,I'm here to prove you I am worthy!(我是为了证明我能当得起王盾之名才来的,没打算死在这里)


打完之后对吉尔伽美什的独白特别美挣扎着听了下来:It took me a while but I realized something.You are right,I AM afraid,afraid of accepting the fact that maybe I'm not really cut out for the job I'm expected to do.

At least I'm not walking away empty-handed.

Maybe your muscles are no metal,but I'm going to keep protecting Noct,the only way I know how.

(费了一番功夫,我总算明白了。你说得对,我是在畏惧,怕我生在这个家族却可能并不具备成为王之盾的资质。

就当是这趟试炼里我的收获吧。

或许你瞧不上我这具会受伤倒下的凡人之躯。我只知道用这唯一一种方式保护诺克特,但我绝不轻易放弃。)


剑圣大大一哼:“Spoken by the true shield of the king.”(这就是真正的王之盾啊。)

之前怎么踩人家来着,认可之后夸起来根本毫不留情(?):But you,having made peace with your innerself,have proven you are worthy.The chosen king should be so fortunate,as man like yourself serving at his side.(敢于直面内心的汝,已经证明自身的资质。甄选之王应当庆幸有汝守护在侧。)

最美的还是交剑:“And with this glaive,I entrust my power--to you.”(以此剑为凭,将吾之力授予汝)←我内心的骑士魂已经熊熊燃烧了!!


 

出来之后一直到结尾都超级可爱,壮壮拿着剑去给Cor秀:看我把这带出来给你了!

Cor:之前还在想我把它放哪儿去了……你留着吧,这剑当纪念品总比你脸上划的那道疤强。


到外面的路上唠嗑

壮壮:剑圣还说到你了

Cor:嗯

壮壮:他说你要是还活着肯定已经老得拿不动这把剑了

↑对将军好点行吗喂!!人家剑圣明明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啊!

Cor语重心长:Gladio,我希望你更有自信些,你今天完成的事可是连Cor the Immortal都没能做到的。

Gladio:Yeah,但我自己的badass nickname我要自己来取←大意


最后是最可爱的一句:“Well,I guess the shield better move back to his king...the one would get scared without me.” (哎,盾也差不多该回到王身边去了。我不在,他会害怕的。)

↑此处应有脑壳:蛤???.jpg


 

啊最后的最后火堆时间:

大家一起八卦年轻时的Cor将军,脑壳积极爆料:“对啊我爹说Cor以前就像个fire-cracker!”←脑补不能哈哈哈哈哈哈

Gladio:他等the chosen king已经等得够久了

Noct:What could I say?I'm worth the wait.这句我要高亮!我不管!我隔空吃粮!

Prompto:Give me a break!! (你省省吧!)

Ignis:And I as well. (+1)

↑心疼脑壳一秒,自恋一下根本没人捧场

壮壮表示:“你有个盾不代表你就可以瞎搞事好吗……But if you do...I am ready.”


怎么样Cor将军,他爹就像你爹,现在的你也像他爹,而且他也已经差不多像是脑壳的爹了…………【被二天一流


于是补充用二天一流的时候,最后一刀之前Gladio会说:“遗言说完了吗?”(Any last words?)超帅!


大概就这样了!虽然是个翻译但水平有限不保证都能听对翻对,只是觉得很有意思记下来分享一下!欢迎交流,赞美英配!


评论(12)

热度(35)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