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Cross Road》[25]

主线继续!

[25]

暗骑又一次从脑后传来的熟悉刺痛里醒过来。他的眼睛发酸,嘴里是干燥的苦味,不同的是这次没有任何人在他面前唤醒他或是握住他的胳膊。
他在空气凝滞的地下室里挣扎着挪动手脚爬起来,扯开衣物把自己泡进蒸腾着热气的浴池里。热水很快抚慰了酸痛的关节,连一阵阵抽紧似的头痛也跟着缓和了些。
就连暗骑自己也觉得奇怪;事实上自从他来到这个世界后就鲜少梦见从前的伙伴——除去他背着谁走得艰难的那段反复重放之外——然而自从不久前梦到了一回,之后却时常在梦境里见到了。
“该不会是我快要去海德林那里见他们了吧……”暗骑像是要把肺挤干似的长长地呼气,“可这边还毫无头绪。”
说不定真的只能试试之前召唤所说的“干脆直接避开”的提议了,如果他能想起那时更多细节的话。暗骑捧起水拍在脸上;他回忆着近来梦到的内容倒也不太焦急,似乎是从前的记忆有条不紊地进到他入睡后的脑海,稳定地朝终点推进。
应该赶得上……只是又要经历一次那个结局而已。暗骑的手指停留在脸颊的伤疤上,要区分他和现在的骑士,这大概是除去服装武器之外最明显的标志。关于这个伤疤,他的记忆不是很确定,准确的说在对他而言世界崩毁的那天,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他是没有清晰意识的:就好像上一秒他还在用套在左臂上的盾牌格开攻击,等到下一个能够清醒地找回自我的瞬间,一切就已经结束了。
暗骑靠着浴池的壁打了个寒颤;那时候的感觉——丢盔弃甲仅剩下一副脊背,夹在躯干内里陌生以太烧成的大片黑火和背后逐渐变凉的身体之间无论如何都挺不直——
他猛地站起来甩了甩头,像是能把恐慌的情绪连带着头发上的水滴一起甩出去似的,然后擦干身体回到了原先睡着的地方。
然而这一次并没有持续太久:梦境并没有如愿造访,取而代之的是楼上兵荒马乱的脚步声。哥布林战车开进屋里了吗,暗骑这么想着的时候就在上去的楼梯和召唤撞了个正着。
“你醒了!快!”风风火火跑下来的召唤抓住他胳膊就往楼上跑,大概也是半夜醒来没来得及戴上角饰,暗骑得以躲过一记尖锐物体的戳刺,却没防住召唤过于激烈地回过头去时脑后的辫子刚好甩在他脸上。
暗骑无可奈何地在脸上擦了一把:“这么急,出什么事了?”
召唤只一门心思地往上走:“没来得及看清,黑魔说‘把楼下睡着的那位拽上来’,我就下楼来找你了!”
暗骑叹了口气,然而在他还没来得及在脑子里把刚才想要尝试召唤的提议的想法推翻时,熟悉的以太波动先碰上了他的身体。
说熟悉可能还不太准确……因为那确确实实是和他曾有过的以太一模一样的。
暗骑猛地加快了步子反拽着召唤跑上楼。他先看见的是站在楼梯扶手边等待似的回过头来的黑魔,然后是被龙骑和忍者一人一边拉住的战士,最后才是大厅中央半球形庇护所清透的光辉,而学者就在施法的白魔身边书写召请小仙女的秘术。
“到底……发生什么事?他们不是去……”暗骑不用看也知道庇护所里以太波动的中心是谁。
“你以为我为什么喊你?突然就这么回来了,难道指望那边要两个人才能拉开的家伙能解释清楚?”黑魔语速比平时快,暗骑同他一起长大自然懂得这里头的情绪,也就不在意这比平时还过分一点的刻薄。
“我知道了。”暗骑答应着。召唤已经松开了他的胳膊,也没人能分出空来拦住他走进庇护所里在学者旁边站定。
“净化法也没有用,像是魇住了。”学者烦躁地咬着嘴唇,突然回头冲着战士喊,“别嚷嚷!吵死了!”
暗骑没跟着去看。他从白魔那儿把靠在她怀里的骑士接过来扶着坐稳,余光里隐约瞥见黑魔似乎是诵读了什么睡眠法术,另一边的战士就突然软倒消声,得亏龙骑和忍者拉着才没摔在地上。
原本被他扶着的骑士却突然挣动起来,大睁着双眼却并不像是清醒的样子。暗骑被这陡然加剧的以太波动刺得针扎似的头疼,想要试着叫醒骑士,对方张开嘴却没有语言上的回应,只是像被掐住了喉咙似的发出无声的悲鸣。
“他的以太好像……在改变!”召唤惊叫起来,而学者只有片刻的诧异,继而盯着暗骑肯定地补充说:“变得像是……你的。”
暗骑没有说话,仅仅是注视着骑士试图从无声的唇形里辨认出他挣扎着想要吐露的言语。
“……背回去……我们就……”骑士的双眼仍然因为缺失焦距而蒙着灰,却淌下了突如其来的眼泪。
暗骑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虽说之前还想着是不是只能重新回顾一下那一段才能想到办法,”他发出一声毫无笑意的干涸笑声,“可我没说是想要用这种方式来看吧。”
“真是的,海德林在逗我吗……”暗骑挥开其他人,狠狠抓住骑士的肩膀,“醒过来!与你无关的事,有什么好怕的……那是我的人生啊!”

【TBC】

——————
还记得骑士爸爸这里说的是哪句台词吗?
指路第七章开头,顺便回顾一下前文吧【喂】

评论(28)

热度(68)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