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拂晓中心/于桑】《It's so easy》Chapter2

已经不会写文了的短更,作者离校园生活已经很远如果有bug纯属胡掰


Chapter2

“诶?你说要当助教?”敏菲利亚睁大了眼睛,桑克瑞德来找她的时候她完全没想到是这件事,还以为对方又是日常父性发作要来操心些有的没的。

对面的人明显就很局促,这倒是挺少见,只不过聪慧如敏菲利亚很快就反应过来其中缘由。

大概还是他们这个小组刚搬到黄昏湾不久的时候,因为疏忽的原因被对家学校某个做差不多项目——后来发现好像差很多——的小组的某人,好像是叫做拉哈布雷亚的,把研究进展给看了去,还搞了一把破坏。

虽说大家都说这事不该桑克瑞德来背锅,但他还是主动提出并且坚持要接受扣学分的处分……于是现在多半是打算要补学分了。

桑克瑞德瞥向敏菲利亚背后的墙壁,那里挂着路易索瓦以前用的手杖。

“现在才申请可能已经晚了,”敏菲利亚也不在意他目光游移,合起了桌上摊开的文件夹,“或者你也可以去问问于里昂热有没有别的办法。”

敏菲利亚会这么说不是没有原因的。如果桑克瑞德想要突然申请做助教的原因是为了学分,那么于里昂热年复一年都在做这件事的原因比他还要单纯。

热爱学习——是真的。

搞不好会为了文献数据库转学去对家学校级别的热爱学习,这就非常危险。

然而敏菲利亚的提议说完之后桑克瑞德并没有走,反而显得更加局促了。“怎么了?该不会是吵架了吧?”她饶有兴致地抬起眼,“于里昂热绝对不会因为学术以外的原因和人争论,而你们又不是一个方向,所以……”

敏菲利亚的眼睛里闪着某种“我觉得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的光。桑克瑞德挠了挠鼻梁;虽说他很清楚敏菲利亚一直以来的直觉都准到可以称之为玄学了,但这件事他并不打算站着等着被她看出端倪。

“没什么,就是想着黄昏湾那么远,路费你又不给报销,有点难办呀。”他边说边转过身,挥着手出去了,假装没有听见敏菲利亚在背后噗嗤笑出来的声音。

事实上困扰他的事可大可小,往小了说根本不能算是个事儿,往大了说也顶多就是他个人觉得需要矫正一下某些在上一次拜访沙之家时冒出来的危险想法。

关于人类的占有欲,从来就是个说不清的话题。好比桑克瑞德那只从某次野外调研带回来的食果花鼠,他大可以在把它称作朋友、伙伴、搭档等等等的同时声称:这是我的。但同样是朋友、伙伴、搭档等等等的于里昂热呢?

这不对,桑克瑞德对自己说。某人是我的——他清楚这样的念头不对的同时也一样清楚其来源:他见过很多、可能太多于里昂热不会展现在其他人面前的私底下的样子了。

这让桑克瑞德觉得特殊,而特殊是危险的,就和他对待每个女孩子都能使出同样天花乱坠的技巧所以他与她们之间任何一个人的关系都很安全是一个道理。

但于里昂热不一样,于里昂热对于不同对象的社交程度没有多和少的区别——而是0和1的区别。

作为有幸持有其中一个1的人,桑克瑞德·沃特斯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下来把某些想法规范一下。他边考虑着边把突然响起来的手机从裤兜里掏出来,结果被屏幕上的名字吓得脱手,好在他手脚灵活,赶在手机打着空翻落地之前又捞了回来。

打来的号码是他每次打开通讯录看到的第一个,没有别的特殊原因,单纯因为奥居雷这个姓的拼写首字母是A。
至于接不接?当然接,谁不接谁怂。

“桑克瑞德。”他还在忙着平复呼吸打招呼的时候,对面气息平稳的声音已经传了出来。

“嗨。我……”

“无需客套。是敏菲利亚打来电话,说你可能有事需要帮助……而她认为我恰巧是能够提供讯息的人选。”

不愧是敏菲利亚级别的行动力,老爷子选人的眼光一点问题都没可能有。“小事而已,你特地打过来真是吓到我了。”

“我是否可以理解成……我致电的次数仍不足以达到使你习惯的频率?”

桑克瑞德发现自己在笑的时候赶紧掩住话筒。“是有点事要向你打听,电话里说不清。下回有空去沙之家的时候吧。”

对面沉默了不长不短的一会儿。“巧合或是吉兆……我此时正在摩杜纳。”

“……诶?”

“与人约定来取些资料。还请你在石之家稍作等待……我即刻前往。”

桑克瑞德应完,等挂了电话才想起,按照自己接电话前的初衷,是应该告诉对方改天再约,而不是隔着电话点着对方看不见的头飞快地答应下来的。

【TBC】

评论(2)

热度(9)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