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召黑】《What's done cannot be undone》(4)

目录:(1)  (2) (3)

————————

(4)

没人能从黑魔手底下救人,除了那个人自己。

“你说得对。”召唤说。

这会儿惊慌也好兴奋也好都没法在他脸上找见了,剩下一种强打精神似的笑模样,像落在头发上的树叶那样挂在他眼角。

“我不了解的太多了……我看过那么多书,但在真正地遇到谁之前,都不知道人和人的关系原来和书上写的一点都不一样。”召唤甩了甩头,好像这样就能把沮丧从脑子里甩出去,“你愿意教我吗?”

他问我愿不愿意教他,黑魔想。从来没有人问他愿不愿意,就像他也从不过问别人的意愿一样。

“我原以为你是张雪白的新纸,结果其实是用来垫纸的毛毡吗。”只隔着纸张感受过笔尖的力度,却从没见过真正的字迹是什么样子。黑魔伸出手拍了拍召唤的脸:“不要低着头,”他不带什么感情地说,“角会扎到我的。”

召唤看起来像只被魔界前照灯照了个猝不及防的羚羊,这是句不含褒贬也没有引导意味的陈述句。

“不是白纸的意思是……不能教我?”

“谁也没那么说吧。不是纸有什么关系,我像是会被人握在手里,写别人想写的文字的笔吗?”

有那么几秒里,召唤似乎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你是能自己凭空写花体字的魔法笔?”

黑魔拧起了眉头。“我不喜欢花体字,对我来说缺乏实用性而且无端增加笔墨的耐久损耗。”他好笑地盯着召唤的眼睛,那双招子一阵明一阵暗的,甚至连颜色都像是灯盏,看上去是金色,亮起来就发白,暗下去又好似没人打理的黄铜器。

这着实挺不错的,尤其是开关掐在他手里的时候。

“我开始觉得这行不通了。你看,我连开个玩笑都挑不出讨得到你喜欢的词。”召唤烦恼的样子和他喜悦的时候一样认真,好像他无论对什么都太过于全神贯注,以至于同时只能有一种想法一种情绪而无法包含更复杂的意味。

“讨我喜欢……是多此一举。”黑魔少见地停顿了一下。他回想方才关于纸和笔的那个比方;笔尖透纸的力度可能在垫纸的毛毡上留下压迹,但只要拿走纸,毛毡不久便会恢复本来的样子,甚至不像纸张那样留下折痕。“所以,我不是笔而是墨。墨水瓶翻倒以后,毛毡再怎么清洗也不会干净了——你确定要我来教?”

问出来的那一刻他想,原来征询别人意见是这样的感觉,原来等待答复是这样的感觉。他的墨水瓶悬而未决地用一条棱支着桌面,瓶口之下的毛毡在暖色的灯光下看得见丝丝缕缕的纹理。召唤没让他等太久,看上去同龄的人类青年抱过来的时候,他的脸就危险地搁在对方凉凉的耳垂和肩上突起的装饰物之间。

像风去拥抱一块不出声的火炭——燃尽了的表层灰白色结块剥落之后,夜里远远就能瞧见的滚烫的内里明晃晃地裸露出来。

“我太开心了!”召唤搂着他脖颈大声说,嗓门大得可怕,好像风直接灌进了他的脑子里。

风应该是不怕烫的吧。而我又有什么可教他呢,黑魔想;隔着黑色的不透明容器,没人看得见他的墨水瓶里是空的啊。

++++

黑魔找到骑士的时候,对方正半跪着清洁地板上的魔晶石碎渣。黑魔看着那红红的一大片忍着没说话,只是走近了些,站在骑士背后清了清嗓子。

“……今天好像运气不太好。”转过来的骑士看见是他,站起身子勾着头解释。他外出冒险时穿的铠靴在黑魔的指示下垫过高度,这会儿是平日的装扮,两人一般高,气势上就短了一截。

黑魔瞥了眼红得扎眼的一堆,根据体积大概地估算了一下价值。“雕金理符帮我搓一些,这些我就当没见过了。”

按照骑士的常识来说,这两件事都极其异常,差不多相当于忍者要绝食或者战士吵着要吃辣。“我以为你说过绝对不会碰生产……这件事的确是发生过的吧。”先前因为暗骑的以太同步的关系,使得他经历了一些认知混乱,以至于即使确信发生过的事有时也要小心求证。

黑魔不置可否。“我只要到25级的理符就可以。”

距离25级太过遥远以至于想不起有什么特殊配方的骑士陷入了新的困惑。“你通常都是直接让我来制作的。”他打开了制作笔记,在索引里寻找对应等级的记录,而黑魔唐突地按住了他的手。

“只管把理符要交的成品给我就是了,我不想给别人的戒指上还写着你的名字。”

黑魔转身之前暗示性地瞟了一眼地上的魔晶石废渣,他走得极快,等骑士回过神时已经见不到人影了。“明明每个人连底裤上都写着我的名字,这时候却在意什么戒指。”他重新翻开制作笔记继续先前被打断的查阅,然后在手指移动到对应条目的同时,如同没来得及躲开扇形石化技能似的僵住了。

“竟然……是这个吗?”

【TBC】

————

生产笔记雕金25级麻烦自行查询了!【喂

评论(3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