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哨向pa】《Who is my good boy》(上)

别名《谁是我的乖狗狗》

回先前质问箱的战骑守护天节狼人套装车车的点文,我总是不能好好follow点梗朋友的意思变得十分我流明明应该直接开车却非要搞成发动机检修指南我也很绝望总之先试探一下……大概还是拆上中下三篇争取万字内搞定!

经不起考据的哨向pa预警


(上)

没人不喜欢守护天节,理论上应该是这样的——至少没有人应该在守护天节的时候还蹲在家里,是说,闭门不出做什么呢?等田里长出蔓德拉吗?

但事实常常不如人所愿也是构成世界的常识的一部分。和角落里他的精神动物一样,战士也蹲在坐垫上挠地板。那是头胸口有一圈白毛的黑狼,如果不是此时蔫头耷脑的状态想必也是十分威风的模样。

客观来说,他到目前为止并不算太长的人生已经足够一波三折——首先,他有一个竹马,这点很普通,包括后面他偷偷喜欢竹马这件事也很普通。波折出现在他还没想好要做点什么的时候:他分化成了一个哨兵。这其实算得上是相当早,因为他被带去黄衫队进行哨兵相关的特殊训练的时候几乎是那里年纪最小的孩子。

而那着实有点孤独,很多时候陪伴他的就只有那只胸口有圈白毛的小狼崽——他的精神动物。

后来他完成了训练,但没接受黄衫队想给他安排的向导。他知道他得有一个向导,否则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未结合时间的延续,他会容易进入神游,最后甚至无法醒来。

可那是结合,各种意义上的,而他在分化之前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理论上你可以和普通人在一起,”他的教官说,“但哨兵和向导的结合是多方面的。普通人的恋人会接受你在精神和身体上都和另一个人更契合,更亲密吗?”

那当然不他妈能啊。但他也没什么选择,就算不和向导结合,也难免时不时需要向导的帮助。

帮助他的向导是个学者,毕竟作为训练向导的组织,和他们黄衫队就在楼上楼下,也算是默认的互助关系。学者是个看着纤细但行为粗暴的男人,每次战士接受他的精神帮助之后形容“感觉就像吃代餐粉,纯粹为了活命”,都会挨他一顿书皮抽后脑勺。

战士太想念一顿“热乎饭”了,所以当他终于再次见到他的竹马,并发现对方穿着银胄团制服的时候内心一阵七上八下。

和黄衫队不同,银胄团的成分更加复杂,作为保卫王室的组织,其中必然有感官敏锐且善战的哨兵,而要保证他们稳定发挥能力不会失控,也相应的有形影不离的向导;除此之外,也不缺少忠诚且英勇的普通人。

战士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他分化了吗?他会有可能在那里的时候和其他人结合了吗?但竹马——现在是骑士了——用戴着手甲的手握住了他的。

“我是普通人……但不需要分化也能知道你在想什么。”

这可真是个不好也不坏的消息,战士想,同时回握了那只手;哨兵的敏锐感官让他隔着金属也能感知到那一层下面的平稳脉搏。

这个既成事实又带来了新的矛盾:照常理而言,向导对于哨兵的行为具有一定程度上的约束效果而普通人没有,可作为普通人的骑士却反而更让作为哨兵的战士束手束脚。

“你可能会遇到适合你的那个向导的。你打算现在随着性子来,到那时候再后悔吗?”

“我也可能永远遇不到,然后在永远没法从神游症里醒过来之前后悔没有在我还能控制自己的这一段时间里选我想选的人!”

他们吵了一架,但没打起来,战士没出手是因为他知道自己作为哨兵和普通人的战斗力悬殊,而骑士没出手则是因为在银胄团接受的训导使他知道对于一个没有向导来指引和保护的哨兵对外界的轻微刺激有多强的反应——就连吵起来的时候他都压着声音。

“我无论怎么做决定都得从你这里夺走些什么,是吗?要么是你的未来,要么是你的快乐。”骑士是普通人,即使他低着头说话,也看不到正在他脚边打转的精神动物,胸口有一圈白毛的黑狼。

而战士压根没想过要等什么未来会遇到的向导。“你不需要做决定,因为我已经想好了,也不是不能吃代餐粉,没关系的。”他对完全摸不着头绪的骑士许诺说。

不过最出人意料的是,尽管他每天向海德林许愿,但他也没想到骑士竟然真的在某一天分化成了向导。

这个某一天,大概是守护天节前的某一天,以毫无征兆的头痛开始的。骑士扶着太阳穴去了银胄团,回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像是在路上捡了一张四位数全中的金蝶游乐场抽奖券;而战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已经被自己的黑狼正伏下身子用鼻尖轻轻地帮它面前的那只青鸟梳理羽毛的画面震住了。

“这是你的……”

青鸟是在他意料之外的。战士并不是没想过假如骑士有一天分化了的话精神体会是什么动物,以他的想象,大概是通身雪白的天马,舒展双翼能乘风,收拢时又极为温顺的样子。

但他又想了想,青鸟不也是这样吗?

这天骑士没来得及和他多说什么,他刚刚分化成向导,精神屏障还没能好好地圆起来,自己都头痛得不行更不用谈其他别的什么了,然而这一痛就痛到了守护天节,战士和黑狼都在骑士房门口转;他俩没结合,精神和身体都没有,战士只能用哨兵卓绝的感知力把屋里每一丝窸窣听得清清白白但同时一点办法也拿不出来。

只是他也能从门里的呼吸声听出那并非是极端痛苦的声音,再集中一些精神力的话,甚至可以从肌肉收缩的节律里否决因为疼痛而痉挛的情况,至多只是轻微的不适,绝对是在他们作为防御职业能忍耐的范围内的。

战士有点过于专注去分辨门里的骑士身体机能运作的声音,以至于没能留意到门就在他眼前忽然打开了。运动本能使他飞快地找回了身体平衡,但骑士的手臂还是稳稳地扶住了他的肩膀。

“我以为你是分化得比较久还通过了训练的那一个?”骑士的脸上满满都是不认可,其间偶尔也闪过那么几个瞬间的头疼,“未结合哨兵像刚刚那样过度集中使用注意力……你说不想得神游症,难道是骗我的吗?”

不得不迅速收回神识的感觉让战士一阵牙疼,他一定是把这种牙疼写在脸上了,所以骑士才把手落在他后颈上。那只手的手心潮潮的,不像他以为的沙之都出来的人那样干燥又暖热,反而像是海边的居所室内特有的潮气——像是他从小长大的利姆萨·罗敏萨。所以他咧开嘴笑了,露出锐利的犬齿。

“一起去守护天节玩吗?”

【TBC】

评论(3)

热度(63)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