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召黑】《What's done cannot be undone》(3)

这个时间是因为上次说再不半夜更文害人健康所以昨天半夜没发然后今天早晨又忘记了的结果

————————

(3)

黑魔没料到召唤这么快就又出现在他眼前,脸上还是种明晃到刺眼的感动神情,几乎让他以为自己是不是在哪个没睡醒的上午手一滑就成了田园郡那家孤儿院的全权赞助人,而他在脑内回放近期收支记录的时间刚好足够召唤急急地跑着过来停在他面前。

属性短板。他看着召唤终于接上了气,从双手撑着膝盖猛喘的姿势站直了身子,才好整以暇地抛出了一句:“是谁又说了多余的话?”

召唤盯着他八风不动的脸张口就要答,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

这实在是非常的有决心。黑魔朝前走了一步,他比召唤高了勉强肉眼可见的一点点,这意味着离得足够近的时候,他能用无可挑剔到足以成为通行证的角度半垂下眼睛,再把遮挡住下颏的衣领拉下来一点,在瞎子以外的生物面前就没有任何被拒绝的可能。

“不说吗?”

召唤看起来似乎试图让视线躲开他的脸,但他们的距离让这个操作变得极为困难,不管怎么看,都只能看见召唤慌慌张张眼神闪躲而黑魔气定神闲——像是一对中间隔着不小心欠下的巨额高利贷的倒霉鬼和债主。

倒霉鬼激烈地摇头,把怪异的声音捂死在嘴里。

黑魔撇了撇嘴;说得好像这里还有骑士以外的人有本事讲他的闲话似的。“你不用担心,”他和所有虚情假意的人在撕破脸之前一样好声好气,“这里数我最心疼他。”

如果在这里的是龙骑,可能会对他的措辞表示赞赏;如果是战士,或许会暴跳起来大喊着“当然了谁会不心疼他用来赚钱的工具呢”之类的话。但站在黑魔面前的人是召唤,所以听完黑魔的发言,他忽地从先前几乎称得上是抖抖索索的状态振奋起来:“我就知道!”

“知道什么?”

“你果然是对朋友很温柔的人!”

黑魔一口断言:“你没有听骑士把话说完就跑了。”可能不久之后他在召唤那里的印象就会变成诸如“长得好看”“对朋友温柔”“拥有神奇的预知能力”之类的,黑魔想,反正没哪一个是他想要的;非要从无关紧要的旁人给他贴的标签里选一个的话,“超有钱”可能是他最喜欢的。

召唤据理力争:“可我确实这么觉得啊!”

“无稽之谈。你见过学者把衬衣下摆扯出来擦眼镜吗?”

“……没有?!她还会做那样的事吗?”

“你说的事就和那一样离谱。”

说这些话并不会分走黑魔多少心思,他仍然可以好端端地打量站在他跟前的召唤。召唤这个人从外表上看不太出年龄;他不像忍者那样外貌生得年幼,也不像骑士那样在肩背还没来得及长得挺拔起来的年纪就过分早地从眼神里流露出了稳重。召唤更像是一个人最原本能长成的样子,他从书本里了解世界,而从没有人,没有环境,没有生活要求他拗曲自己的形状来融入与配合,所以才能有那样明朗的眉目和没有半点阴霾的眼神——不是原石也不是璞玉,而是蚌壳张开的时候就能看见的毫不隐藏自己的珍珠。

是从第一眼看到就会想要拥有的宝物,藏在宝匣里束之高阁不行,甚至做成坠饰挂在耳侧也还不够,非得要缀在指环上转到手心那一侧,握拳就能藏起,摊手就能见到才勉强合得了心意。

召唤被他拿话扎了一顿,看着有点委屈,但他既不皱鼻子也不扁嘴,看着表情没什么变化,却好像头上有什么不存在的耳朵耷拉下来了的似的。

可以摸头吗,黑魔有一瞬间想。老实说他不太喜欢小动物,白魔常常拉着学者喊想要的可爱跟宠他也不怎么喜欢,唯独带着的好像就只有瞎扑棱翅膀的小眼球怪,还被战士嘲笑说是带帽子的女巫——当然,黑魔报复他的原因只是因为战士显然分不清魔女和女巫;外观上通常魔女都长了张漂亮的脸,而女巫总是面部长有奇怪赘生物的老年女性。

“我只是这世界上你不了解的诸多事物之一,”最终黑魔说,“除我之外还有许多,你不必在我这里就这样沮丧的。”

这听上去不像是什么安慰人的话,但好在召唤正如他所说,也并不太了解正常的“安慰人的话”应该是怎样的。这会儿他们的视线终于对上了,于是黑魔笑了笑——

“包括人际关系,你不了解的也不仅仅是友情而已吧。”他在对方陡然失焦的眼瞳里看着自己营业用微笑的倒影如此说道。

【TBC】

评论(1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