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召黑】《What's done cannot be undone》(2)

目录: (1)

————————

(2)

“他不是坏人。”骑士说,正如先前提过的与黑魔相反,骑士处于中立状态的神情看上去也衔着一点点笑,在各种场合都极具安抚效力,“他只是不能理解分享的乐趣。”他的视线控制不住地往召唤被肩上的装饰性突起挂住的辫子那里飘,像是在忍住不要伸手帮忙摘下来。

“但你们还是朋友?”

“当然。”骑士点了点头,“我们是一起长大的。”

如果召唤没那么专注于发掘自己的记忆库而是看一眼骑士的话,就会发现对方看自己的眼神里有那么一丝不符合他们年龄关系的长辈般的关怀。“我知道,我看过很多书!一起长大的人如果既没有陷入爱河也没有反目成仇,基本上就都会走向挚友路线。”他自信满满地说道。

“我猜你是对的。我不怎么看小说。”

“呃,那你常看什么书?”

“料理食谱。”

“……”

“还有盔甲养护技巧手册。”

召唤长长地叹了口气,习惯性地拨了一下辫子,但没能拨下来,还挂在那里,骑士目光的质感瞬间就更沉重了。“真羡慕你们。”他发出坦然的感慨,“和他做朋友是什么感觉?”

从骑士的脸上可以看出他内心的基础层次上的伦理学斗争:说真话对召唤造成的伤害和说谎对自己内心的伤害两权相较取其轻,身为防护职业的骑士当然选择——直面自己的内心。

“……互相伤害。”他平稳地咬着字说。

召唤的身体晃了一下,像是平白无故中了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的寒风之歌。

“黑魔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朋友,”骑士用一种常见于年龄是他两倍的男性人群会有的动作风格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在向你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时候不会有任何顾忌,给予的时候也只会给你他认为是好的东西。”

“他认为?”

“嗯。他比较……”骑士指了指头,“你明白的吧?”

召唤歪了歪头。“呃……比较聪明?”

骑士的优点之一就是对于所处场合中的尴尬的感知力极度缺乏。他指着头的手指顺势曲起来抓了抓头发:“可能那也是一方面吧。我的意思是,比起一般人会考虑对方的想法,他比较坚持……自己那一套。”

他说到这里,终于没忍住顺手把召唤的辫子从半耷拉在肩部装饰上的状态解救了下来。召唤根本没注意到;假如他是台魔导机器,那么零部件齿轮高速运转的声音整间屋子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了。

“也就是说,他感受不到别人的想法?”

骑士已经隐约感到头痛的前奏。“不如说正相反,他对别人的状态感知十分敏锐,但应对方式就……比如说,如果你发觉你的朋友情绪不好,你会怎么做?”

“安慰他,鼓励他,陪他去做喜欢做的事情?”召唤摸着下巴,“如果我有朋友的话!”

这后半句简直是一桶冰水直接扣在了正觉得自己今天聊天能力超常发挥的骑士头上,他只想尽快结束这个充满折磨的问题。“……黑魔的话,他会来故意激怒你。冷嘲热讽或者不顾你的心情对你颐指气使——最后一般都会,呃,狼狱见。”

召唤的表情看起来马上就要拿出书本来做笔记,骑士赶紧在召唤真的那么做之前继续说了下去:“当然了,他没和我解释过为什么要那样做,但真的打过几次之后多少也感觉得到……”他看上去几乎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应该是,想用这种方法,让人能把堆积的情绪顺畅地发泄出来吧。”

也正是因为他低头了,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刚好错过了召唤几乎是在发光的眼神。“这不是……超温柔的吗!”骑士只听见把他震在原地的这一声,等他抬起头,看到的就已经是召唤跑走的背影和甩在背后的辫子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一定会努力让他愿意和我做朋友的!”

“等……我觉得不是你想的这样……”骑士伸出的手只能悬在空气里,他回想起直暴的火四砸在脸上是什么滋味,心里觉得无论是“温柔”还是“愿意做朋友”,都和实际上的真相差得有点远。

但他没有追上去。毕竟他是骑士,比起拆穿打碎别人的美梦,他可能更愿意挡在理想前面站成一堵无声矗立的墙——无论现实是风还是雨,当你不想面对的时候,总是能在他的身影下躲一躲的。

【TBC】

——————

我永远喜欢骑士.jpg

评论(23)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