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10.12《True friends stab you in the front》

企图日更10/31,其实是昨天的,准备发的时候睡着了,醒来已经是现在了...
题目要求是友情场所以只有暗示的CP向

10.12

“True friends stab you in the front.”-Oscar Wilde

“你这样恐怕不行。”骑士说。

黑魔翻了个白眼。好在他衣领够高,帽子也压得够严实,不然骑士的肩甲擦得那么亮,他自己的影子倒在上面,脸色黑得都不知道那是他的脸还是骑士两年前就用废了却到现在还没丢的爆弹煎锅锅底。

他发小从不读空气——就连这点也像他,仅仅表象上像——因为骑士不读是因为不会,而他会;不仅会,甚至能凭空读出火苗来,然后攥在手里好像从没读过一样。

“我从前不懂你这样为人考虑的人为什么还会像这样说话,”黑魔说,语速飞快,好像换了件咏速加满的衣服,“后来我想明白了,可能你考虑的更多的是人身安全,别人站在你面前心滴着血,在你眼里比不上被无眼刀剑削掉一绺头发严重。”帕拉丁没有心,押韵。

骑士甚至歪了一下头,黑魔很怀疑他这是和谁学的。“我不知道你心里是血。我以为那里都是……”他的视线飘起来落在黑魔帽子尖上,在脑海里寻找措辞,“……金子。”

“金子太软了,而且不够值钱。”黑魔冷笑一声,“我这里至少得是钻石。”

“我懂你意思,”骑士点头,“比铁石心肠还硬。”

“过奖,可惜不如你神圣无敌的脖颈以上部分。”

这好像有点逐渐朝着人身攻击的领域去了。骑士没说话,谦逊地低下了头;他睫毛都是浅金色,看起来无辜得要死,而黑魔对此完全抗性。

“在这里我们甚至可以玩回合制游戏,到你了。”

“很难。我一分钟只能读五个条,以战棋游戏来说我们的每回合行动力差距有失公平。”

“我什么时候说过公平比赛?要我给即刻咏唱CD剩余时间写个提示宏吗?”

“允许使用通用技能的话,容我带上插言。”

“先像关盾那样关掉你的敬语开关吧,还是说你需要用它来在我面前做减伤?”

骑士有点忘了他原本想和黑魔说的是什么事,一直以来他就有点容易被黑魔带节奏。“谢谢你看了一眼我们的情分,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不是你的全盛水平。但能不能稍稍停一下,我想我确实是有事找你的。”

“当然,我不介意留到晚餐时间。”黑魔自如地说,“我喜欢自己吃饭,看别人吃瘪。”

他们甚至礼貌地互相点头致意,才往各自的方向去了。

走道拐角的召唤目瞪口呆地抓住了战士肩甲上最不扎手的一块:“发小关系原来是这样的吗?你听到我幻想碎裂的声音了吗!”

同样目瞪口呆的战士本能地搂住这个瑟瑟发抖的肩头拍了拍:“我靠,我和他一条被子盖了这么久,都不知道他还能一次说这么长的话?”

他俩震惊到龙骑从他们背后路过发出仿佛踩到花甲虫似的反感声音才天外回魂,在高个子枪兵意味深长的眯眼注视下,战士才反应过来拽着人辫子把召唤从自己胳膊弯里拉了出来。

战士和龙骑对视的时候,背景里仿佛总是有战斗开始倒计时的读秒声。

“你们别又打……啊!”召唤的声音和龙骑空手接战士拳头的声音是一起响起来的。他一把抓住差点被掀飞的迦楼罗小心地抱好,连退三步才算感觉到进入了安全范围。

“这算怎么回事啊?”他难以置信地喊,“我现在宣布对友情绝望了!”

打着哈欠路过的忍者看了一眼“战场”。

“看起来都忙着啊。”小个子东方青年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然后在路过召唤的时候顺手挽住了他的小臂——身高所限,忍者和所有男性队友做出勾肩搭背的动作都有一定的困难——“走,我偷黑魔的小金库请你吃饭。”

“……啊?”召唤震惊了,现在的人这么没有求生欲?

忍者给他比了个拇指,这个平时脸都不怎么露的人笑起来竟然有一对小虎牙。“没事,我这不是指望你当护身符吗?”

召唤感受到什么温暖又热烈的东西涌上他的心——难道他梦寐以求的友情就是这种感觉吗?

“喔!”他重新振奋起来,紧紧地挽住忍者的胳膊,“放心吧!我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从他那儿保护你的!”

忍者眨了眨眼。“那就,拜托你咯。”

他露出了一个没人能将之与背刺仔这三个字挂起勾来的明晃晃的笑容来。

【end】

评论(19)

热度(51)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