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Cross Road》后日谈(3)

(3)

作为一个咏唱数值拔群并且有着出色口才的人来说,黑魔讲故事的水平向来十分平淡。关于这个事实,黑魔自己给出的理由是“我对重点讯息的判断和对修辞手法的选择并不是通俗的评判标准所能衡量的”。

对此召唤深以为然;听黑魔说话让他觉得自己翻过的书都是白白翻过去了,而黑魔即便笑起来也藏在衣领后面,并不打算指出召唤的书里面都是图画这件事。

战士猛地敲了一下自己的头;和黑魔面对面交谈的最大问题在于服装的阻隔下看不见对方口型的动作,因此他也无从判断刚才听到的内容到底是确实发生过,还是只是某种骇人的幻觉。

“呃……”战士谨慎地揉了揉脸,之前挨的那一下的后果就是任何稍微大一点的表情都会让他的右脸一阵抽痛。他想起召唤带着泰坦之灵来砸门那天黑魔第一次露脸的时候,暗骑好像说过什么“如果他是看脸的那一型的话早就没你什么事了”——还差点引发一场以滚在地板上留下至少一个淤青眼眶为结束的小型斗殴——突然怀疑起了黑魔所说的“骑士都不知道”这个前提的真实性。

黑魔给了他一个“你刚才是在对我用插言吗”的眼神。

“我第一次去乌尔达哈市场板的时候,是去买了一个蜂蜜松饼,因为从小只被我一个人打哭的发小跑去和银胄团学剑技的第一天,回来苦兮兮地和我说,总长要他明天去御道帮忙站岗。”

“那时候板子最上面的字太高看不清,手里也没有钱,站在那里看了很久。但也不知怎么的,回来之后就是没法开口把松饼给他。第二天我去了御道那边,那时候穿的是件带兜帽的法袍,谁也认不出来的那一种。我中午从他面前路过了一次,晚上又路过了一次,但直到夜里那块蜂蜜松饼都还藏在我袖子里。”

“最后我躲在楼道拐弯的地方把它吃了,应该是我这辈子吃的唯一一块蜂蜜松饼。我在那里等到他们换班才出来,他看到我的时候嘴一扁,饿字还没说出来就被我抓着胳膊一起传送去了利姆萨·罗敏萨,然后推进了烹调师行会。然后我再也没有去市场板上买过吃的。”

如果说战士只能徒劳地张嘴但说不出话来,也完全不能算是他的错。“我猜……你肯定不止推他进过那一个行会,对吧……”他挣扎着说,而黑魔耸了耸肩膀:“我希望他可以自己修盔甲,所以推他去了铸甲匠行会。至于锻铁匠行会,只是因为刚好就在隔壁而已。”

一点都不奇怪,战士想。他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作何感想;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然而黑魔轻轻地叹了口气。“那天最后我们吃的是水煮蛋。”

战士知道骑士做的水煮蛋是什么样子,掰开之后有半熟的蛋黄,颤颤地快要流出来似的。

“我那时候其实不饿,那块蜂蜜松饼该死的撑人,真不知道你们都是怎么把那些干巴巴的烘焙过的面粉团块和别的什么食材一起咽下去的。”黑魔搓了搓指尖,“但这个人啊,他把水煮蛋剥好了递过来跟我说……”

“……能和你一起长大真是太好了。”

这个减伤,战士真的没来得及开出来。黑魔看着他就像看着一本摊开的书。“我只是……”他弓起背,手肘撑在膝盖上抱住了头,甚至扯到了右边肩上的伤口,“我只是需要他能对我说点什么,哪怕一两句话也好……”

黑魔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衣服的后摆。“你在动摇或者需要安慰的时候,他又何尝不是呢?毕竟通常来说,人是不该遇到另一个自己的。”他转身往外走,在离开之前又微微地回过头来,“为了避免被指责说给伤员增加心理负担,就另外告诉你一件很重要的事吧。”

战士茫然地抬起头,而黑魔拉下衣领让他看见自己完整的下半张脸:“小时候的愿望都不作数了,我现在的理想只有一个——”

赚钱。黑魔用口型说。

【TBC】

————

天哪好像卡了0点到底赶上日更没有啊MD

很短而且明天要赶飞机肯定无法日更了,只坚持了三天,默哀

评论(21)

热度(41)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