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Cross Road》后日谈(2)

(2)

战士的手有点抖,他尽可能地在不扯到伤处的情况设法下把上半的盔甲从身上扒了下来。镜子从角落里被翻出来,上面积了不少灰,战士用没伤着的那边手去擦的时候没留神,被扬起的尘土呛了一下。

他肩上的新裂口在白魔处理过后已经算不得狰狞,和一道已经暗下去的旧疤奇妙地交汇在后颈,新生的组织潜伏在干涸的血痂底下随着他的呼吸鼓动。战士在用力地呼吸,但并不是出于疼痛,更像是什么实际上并不存在的团块哽在喉咙下面让他喘不上气似的。

事情就是不对,他的直觉可以证明这一点。倒不是挨了一记很痛的死刑而没有得到任何一点关照这件事本身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他本就该做的,是他擅长处理的部分。而其他部分则是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的。

也不是完全没有得到过帮助,至少龙骑在某个气氛缓和的时候试探性地提出过“要不要谈谈”的建议,但战士自己又是另一种想法。

“谈什么?”战士在弯起的手指关节上咬了一下,一个烦躁时的小动作,“再说也没什么机会啊。”他虽然嗓门够响亮,但从来不是话多健谈的类型,更不是会做出把人拉到一边单独谈话的类型。

再说暗骑走之后,他们竟然真的没有什么独处的机会;考虑到骑士用以太混乱作为原因——这在战士看来完全就是借口——抱着被子枕头搬回了自己的房间,休息时间也被排除在外了,更不用说后来又他们又分成四人小队行动了好一阵子。

所以某天晚上他结结实实堵了骑士一回——在厨房。

“……这就是你说的,以太混乱睡不着觉所以要搬回去之后想出的解决办法?”战士指了指骑士面前摆开的一排——看上去他来之前骑士在捏寿司,他不太确定这是不是新菜谱什么的,随手拈起一块塞进了嘴里,并且打定主意骑士要是拦他,他们就在厨房里就地打一架解决问题。

但什么都没有。骑士没有拦他,也没有做任何事,看起来就只是在发愣而已——这可比阻挠或者说教什么的都更要让他觉得烦躁了,同时谷类的饱满颗粒在嘴里散开的感觉他也并不喜欢。“我就当你这是不打算说点什么的意思了,”战士猛地抓乱了头发,为了冷静下来又深长地吸了一口气,“没关系,你可以就这样下去,这没什么,刚好我也不想说话。”

战士转身回去了;这和他想的完全不一样,至少他在本应该舒坦地躺着打呼噜的时间光着脚跑来厨房不是为了发一通毫无意义地脾气的。他听见骑士把厨刀碰掉在地上的声音,在深夜显得格外响亮;但始终没有一只手甚至一声呼喊来拉住他——所以他回去了。

并且除了更加膨胀的愤懑之外一无所获。

战士甩了甩头,好像这样能把烦人的事情全都从脑子里甩出去似的。他想找点绷带把伤口遮盖起来,又不知道之前骑士把绷带放到什么地方了,而正在这个时候门又被轻飘飘地敲了两声。

突然的心跳加快也不见得就是说明他有在期待什么。“没锁!”战士朝门口喊。他还没来得及找到一件干净的海盗衬衫——同样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就看见黑魔板着面孔走了进来,而且在他来得及说点什么之前抢先开了口:“我不是来传话的,别急着发脾气赶人。”

“得了吧……我哪敢啊?”战士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即便他脑子里盘算的的确如此,如果黑魔是代骑士来道歉或者传话的,他虽然不敢轰人出去,但还有别的方法,比如立刻装作是要换衣服检查伤口的样子开始脱裤子,黑魔必然就会自己转身朝门外走了。

“很高兴知道这个,我放心多了。”黑魔这么说着,语气平淡得和咏唱冰澈的时候没有任何区别,丝毫听不出高兴的意思。

战士只想翻白眼,他脸上的瘀伤比先前又扩开了些,乌青乌青的一大片,咧开嘴都疼:“所以你有什么事?”

“有一个秘密不吐不快。”

“……敲错门了吧?还是说你发小没告诉你他已经不进我这个屋了?”

黑魔却已经找到唯一一张扶手椅坐下来了。“不巧的是,刚好是个不能让他知道的秘密。”

不得不承认的是,不能让骑士知道的秘密,这个信息对于战士来说,即便他还哽着一口咽不下的气,也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你说吧。”他在扶手椅对面的床边上坐下来,甚至还正了正坐姿。

“在那之前,麻烦你先把上衣穿上。”

黑魔讲的是他们小时候的事,这多少也在战士的意料之中,但除了“小时候”这一点之外,其余的内容都吓到战士差点在穿好衣服要坐回床上的时候错失目标坐到地板上,因为黑魔就坐在他正对面,竖着高高的衣领还戴着严实的帽子,只露出一只眼睛一本正经地对他说:“我十几岁的时候的愿望是,长大之后跟他去跪十二神。”


【TBC】


——————

日更,所以短一些!

下章是竹马的秘密了!

评论(14)

热度(49)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