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连续三年围观同样两个人相亲是种怎样的体验》

垃圾相亲梗,一发完,纯属娱乐请别较真!

这梗我本来想画长条但实在没那个技能

————————————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魔女咖啡馆的打工仔,性别男,取向是食材,我叫什么不重要,今天有个故事想跟大家分享。大家也都知道,魔女咖啡馆同时是冒险者行会,所以在这里打工的我每天都会见到很多冒险者。

“什么不重要,你是不是又在摸鱼?”

真冤,老板娘日常甩锅。先继续刚才的,我们这儿很多冒险者来相亲,但我今天专门讲这个故事就说明我要讲的绝对不是普通的相亲,为什么呢,因为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对,每年一次,见到这两位到咱们这儿坐下来相亲了。

同两个人连着相三年还行,我觉得这事不简单。

介绍一下这两个人好了,我对他俩的个人信息基本上一点儿都不知道,只能从衣服判断是一个骑士小哥和一个战士小哥,俩都是人族,看着年纪差不多大,骑士小哥是比较俗套的金短毛蓝眼睛,战士小哥是黑头发,刘海比较长,不太看得见眼睛什么颜色,因为都坐着不太分得清身高,应该也差不多。

总之就是这两个人,连续三年到我们店来相亲,每次都还坐同一张桌子……

第一年的时候俩人看着都挺嫩的,骑士小哥穿白盔甲蓝衣服特别乖,头上戴着小王冠,坐在那规规矩矩的手还放在腿上背挺得笔直贼可爱,我看旁边桌坐着的拉拉菲尔族的阿姨还偷偷瞄他。战士小哥也挺可爱穿得毛茸茸的,俩人坐那一人面前一杯水,我当时心想着怕是成不了啊,怎么中介都不露个脸的,结果,嘿~

“什么不重要!你在那边做什么呢?”

老板娘又喊我了真是的……总之他俩超快就谈拢了,虽然说是谈有点不准确,基本上就是战士小哥翘着腿拿手指敲桌子:那什么,我先说好啊,你盾牌拿稳点,解脱狂暴寒风斧,我不会停手换绿斩的啊!

骑士小哥差不多离哭不远了:啊……?那要是暴击了,仇恨……

战士小哥:所以我说让你盾牌拿稳啊!就说行不行吧!

骑士小哥:行,行吧……

然后他俩结账——AA的——就走了,这是第一年第一次相亲的事儿。

本来这事儿也挺常见,没什么特别难忘的,结果没想到他俩第二年居然又来了!

第二年和第一年没什么差别,基本也就是穿了新衣服,骑士小哥换了件后摆很长的外衣,盔甲也换成银色的了,头冠从小王冠换成了小翅膀,还是挺好看的。战士小哥好像染了头发,挑了一缕红的,这会儿能看出来跟他眼睛一个色!而且还换了身大半后背都露在外面的盔甲,这样真的不会出事吗?

老实说这会儿他俩看着比前一年成熟了些,至少骑士小哥虽然依旧坐得很直但没之前那么拘谨,战士小哥也规矩了点,不像第一年那样差点都把脚翘到了桌上。

这回也还是战士小哥先说话的:我还是那句话,你看着办。

骑士小哥这回就很镇定了:你要是一直打仇恨连,我会没办法切剑的。

战士小哥:我不管,这个你自己搞定,或者让忍者搞定。

然后骑士小哥看起来好像在思考,我趁着过去给他们续杯的时候偷偷瞟了一眼,战士小哥虽然一副态度很蛮横的样子,但骑士小哥在思考要不要答应的时候,他一直偷偷瞥着对面的反应哈哈哈哈超逗的,怕别人不答应的话就多让一步不就行了吗?

不过最后骑士小哥还是答应了,答应之前还非常小心地追加了一句:我是可以接受,但如果占星和学者要求你打绿斩的话,我也帮不上忙……

战士小哥那一刻的表情真的,应该用以太成像技术存留下来留念。

但我真的没想到还能在见到他们第三次,这就是我写这篇投稿的原因……因为第三年这次是真的吓到我了。

按照我的推测(没人说不能推测只见过两次的人对吧),骑士小哥应该会长成更加彬彬有礼的闪闪发光的可以放进宣传画里的那种类型,而战士小哥会长成鼻梁上横着抹一道血痕光是三白眼扫一下就能吓得人哆嗦跑出屋子的时候能卷起一阵风的那种类型……

大失策啊!还好没跟人下注不然就亏大了!

实际上——实际上稍稍有些偏移。骑士小哥把头发留长了一点,穿着雪白笔挺的制服,还有超帅的蓝披风。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看起来有点烦躁,如果不是亲眼见到我还真不敢相信——他就是那种看起来会让别人觉得这一个能永远保持冷静的家伙,而现在他两只手的手指交叉在一起撑在脸前面挡住嘴巴,要我说这姿势简直是太不像是想要谈话了。

而战士小哥看起来……又有些苦闷。十二神在上,我本来觉得他是根本不会有烦恼的那种人,但从他进来坐下到现在,已经用手抹了三次脸了!拜托不要做这种失意的中年人会做的动作好吗?你不是一直都不怎么讲道理还一直能得偿所愿吗?

如果唯一有什么不变的,那就是这次依然是战士小哥先开口说话的。

战士小哥:但是……介入,总可以给我的吧?那里给我的话,我就不用切回守护了啊?

骑士小哥勉强地把手从嘴边拿开了:……五十忠义值。

战士小哥好像很想拍桌子又硬是忍住了:可你忠义值又没有别的用!?

骑士小哥:AOE的时候用盾阵回蓝。

战士小哥这回真的拍桌了:不敢相信!你为了回蓝竟然对我做出这样的事?

骑士小哥:不然呢,那可是蓝啊,一管蓝五个冰花,你说呢。

战士小哥:信基拉奶!我猜深仁厚泽你已经抠了吧!

骑士小哥点了点头,而战士小哥已经气到快要跳起来了:你知道吗,我现在真的很怀念从前你当MT的日子!

骑士小哥笑了一下:我也很怀念从前你说不能加输出的buff都不需要的日子。

我希望他俩不要在这里打起来发自真心的,不然我就不能在这里摸鱼写投稿了……不过好在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骑士小哥果然是个很靠谱的人,他瞟了一眼好像正在思考自己什么时候说过那样的话的战士小哥,然后伸手按在战士小哥放在桌面上的那只手的手背上:……深仁是抠了,但保护还没抠。

这一瞬间我好像突然失去了视力,这就是骑士的闪光吗,带失明效果的那一种?

“什么不重要,我觉得你需要过来听我重复一下员工守则。”

哦我不能继续写了,老板娘喊我了,那就这样吧,希望……他们第四年不要再来了?


【END】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