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战骑】《深入探究闪光技能滚出防御职业通用的真实原因》(上)

注意:4.0背景,不过没有剧透,可以安心食用

骑士最近好像眼睛疼。
只要稍微多留点神就会注意到,除了时不时就要紧皱着眉头用力眨眼,见光转头吹风掉泪之外,几乎只要是能闭着眼睛的时候,他都不怎么睁眼看人了。
平时这样倒是没所谓,但有些时候就危险了。
“哎哎!你上哪儿去啊!”战士第三次把朝着圆台边缘走的骑士拽了回来,“别想不开啊,美神不是挺好看的么?”
骑士把头朝他这边转过来的时候已经淌了满脸的水:“……特效太亮了。”
战士想了想好像的确是这样,看着骑士这一脸惨不忍睹又一手剑一手盾腾不出空来擦,只好把斧头换成单手拎着,空出一只手来帮他擦了把脸。
骑士小声道了谢,看见战士头顶冒出了蓝色标记,就费力地眨着眼睛转到一边去了。
然而这个情况完全没有好转的迹象,战士接完须佐之男的四十米大刀,挂着斩耐debuff头疼地再一次把收起翅膀就笔直跑向场地中央差点没沉下去的骑士拽回来之后,觉得必须刨根问个底了。
“这次呢?”战士趴在柜台前边数出十个图腾,“又是太亮了?”
骑士正在跟柜台里的NPC道歉;他拿着五个图腾想要换个耳环,结果两种混在了一起,费了好些功夫才重新分清。
“可不是吗?”骑士拿手抹了把脸,声音里出现了少有的抱怨。
战士抬起头刚想说点什么,就被骑士通红的眼睛吓了一跳——虽然他自己原初解放红起眼睛来要吓人得多,但这可完全是两回事。
“你这不行啊……走,找人看看去。”好在外头就有人行医,战士拽着骑士衣服上挂下来的链子,直拽到走出大厅遇到的第一个医师面前才松手。
医师扒开骑士的眼皮检查;战士双手环着胸在一边看着这个对刀用单手还面不改色的家伙因为被迫睁大眼就疼得吸气的样子觉得很是新鲜,忍不住跟医师搭话:“哎,他这眼睛什么毛病啊?要是真看不得光就麻烦了,我们完全没法出门做事!”
“家属?”医师瞥了他一眼。
战士噎了一下。“……是,没错。”
“那就别出门了,”医师拿了条绷带递过给他,“这个绑眼睛上,回去做不用出门的事吧。”
战士内心有一部分良知在叫唤着要投诉这个专业意见提得非常不专业的庸医。医师大概是看出了这一点,叹了口气接着说:“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他也不是第一个眼睛疼的骑士小伙子……老实说,光是我就遇到过好几个了,一样的眼睛疼,见光就啪嗒啪嗒掉眼泪珠子。”
“……啊?怎么回事?”
“你,也是挂蓝牌儿的吧?”
战士点了点头。
“那你应该发现了,以前你能用闪光,现在不能用了吧?”医师摇了摇头,“这事前阵子已经影响很大了,有人专门写了文章登在我说了你也不知道的我们业内的期刊上,就是关于闪光对使用者的眼睛有什么坏处。短时间倒是不碍事,他们这两年三年的用下来……”
战士抓了抓脑袋:“你的意思是……他眼睛疼还怕光,是自己闪光给闪的?”
“就是这样,不然你以为闪光突然被限制不允许其他蓝牌职业共用是什么原因?行了别问了,我很忙的,绷带拿好,回去老实歇一阵吧。”
医师摆了摆手,转身去看别的病人了。
回去之后眼睛上绑着绷带骑士显得非常消沉。这个绷带眼罩是他自己绑的,原本是战士在弄,但实在无法做到打结的时候不把骑士的头发卷进去,在扯断了十几根头发之后忍无可忍的骑士还是选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战士绕着他走了一圈。绷带很白,和骑士新校服的颜色很衬,宽度恰好遮住了眉眼,妥帖地覆在脸上露出挺拔的鼻梁和因为光线被遮挡不再刺痛眼睛而放松下来显得不那么紧绷的嘴唇。
他想起那位医师给他绷带时说的话;此情此景,那个不靠谱的医嘱,好像也变得是那么回事了。

【猜我会不会补肉啊.jpg】

——————
来源于支线拿的那个白色眼罩的摸鱼,戴上的第一反应就是“青年闪光三年终于闪瞎了自己”……总之我取标题的本事就这么回事了求不吐槽!
以及虽然说了猜,但俗事缠身无心割腿还是一切随缘吧_(:з)∠)_

评论(22)

热度(80)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