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龙侍】《我这根命运的红绳你牵是不牵》相声一发完

FINAL FANTASY XIV  

龙骑/侍

仅供娱乐,婉拒较真,支持艾欧泽亚相声事业从我做起

 

 

1.

龙骑对侍的第一印象挺不错的。

事实上,很少有人对侍的第一印象是不好的,毕竟拿着把谁也没见过的武士刀又穿着宽袍大袖的服装,从头到脚看起来都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龙骑心想,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们近战还有穿成这样的?

这个印象大概维持到他秉持着和队友搞好关系的道德义务去和侍搭话为止,准确地说是到他把手搭上不知道坐在地上发什么呆的侍的肩上为止——然后下一个有意识的瞬间,龙骑发现自己不知怎么一个翻滚,已经被拧着胳膊结结实实摔在地上了。

好家伙,劲这么大没问题吗?!同样身为力量职业的龙骑感到一阵自我怀疑,并且彻底推翻了对侍的那个“还不错”的第一印象。

……这哪里是“还不错”,简直太他妈完美了。

 

2.

骑士把躺在地上看着侍摔完人就转身走掉留下的那个背影的龙骑拉了起来。

“他好像不太听得懂我们说话,”骑士一边解释好心拍了拍龙骑身上的灰,“如果是打招呼的话,他们说的似乎是……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龙骑非常辛苦地忍住了吐槽骑士这微妙的发音的冲动。“……谢谢,我就不和你学外语了,不过你怎么知道的?”

“噢,他们导师之前就在我们剑术师行会底下的斗技场门口站着,回去行会的时候见过好几次了。”

龙骑有点懵。他不是很能想象侍那样的人脱了宽袍大袖拿皮带子往身上绑几片铁盔被人围观打架的样子;倒不是说他就能想象骑士做这种事的样子,而事实是侍应该绝对没干过这回事而骑士搞不好是真的去过的,也不知道哪个更令人吃惊。

“猜到你在想什么了,”骑士瞥了龙骑一眼说得很是冷淡,“他参加过。”

龙骑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见。

 

3.

如何搭讪你仿佛听不懂人话的近战队友?

龙骑的答案很简单,一根红绳套过去——如果说有什么是能跨越语言壁垒的,除了超越之力以外,这赤裸裸的伤害提升buff总能看得懂吧?

然而事实总是出乎人意料之外,龙骑一个自满的跳跃,下地就看见侍吃了一惊似的蹿出去好几步远。

什么情况buff都不要的??????

为了防止线被扯断,龙骑只好跟过去几步;然而他跟过去几步,侍就挪开几步,最后骑士把盾牌往地上一砸:你们俩转什么?还打不打身位了?

那还是要打的,龙骑委委屈屈把龙眼收了回来。

 

4.

之后学者安慰龙骑:“你也别往心里去,正常人看到地上突然扯起那么老粗一根红绳还往天上蹿了都会吓到的。”

龙骑更委屈了:“可我就是得跳啊……而且他都看不到buff吗?”

学者又拍了拍他的背:“唉,侍这种自嗨型选手……你2.0的时候不也这样吗你应该懂的吧?”

龙骑把小仙女从头发里拎出来:“你先走吧,我想躺会儿冷静一下。”

 

5.

骑士摔盾牌是过瘾了,结果磕坏了个角,心疼得要命,学者过去的时候他正在自己修。

“控制一下脾气,控制一下。人家打不着身位难受的是他们,你气什么?”

“你站得远感受不到,”骑士抓起一块暗物质,“感觉差不多是我在累死累活地扛怪,结果他俩在那边拉小手,还你要拉我不要拉的,怎么不气。”

学者想了想,好像也是那么回事。“算了别气了,跟我排随机讨伐去。”

然后他们排进了真美神。

然后他们出来了。

学者:“怎么样,被不认识的龙骑拉小手感觉还可以吧。”

骑士没吭声。

学者:“旁边的战士没人拉他该气死了吧。”

骑士还是没吭声。

学者:“你这人真没意思,我还是去跟侍解释一下龙骑的祖传大红绳是怎么一回事吧。”

 

6.

然而要和侍解释清楚是一件非常费力的事。

学者觉得自己书都要翻掉页了也说不清,最后去路边拉了个占星过来借了张太阳神糊在侍的脑门上。

“和这个是差不多的意思,下回他再连你你别跑了知道了吗?”学者指着光芒万丈的太阳神说。

侍想了想。“线……是buff?”

“对,没错,你能明白真是太好了。”学者如释重负。

“你有线。”

学者想了想自己的小仙女原谅光线,点了点头。

“骑士也有。”

学者想他应该说的是保护的连线,也点了点头。

侍沉默了,然后突然露出了以他的标准来说称得上是惊恐的表情:“我没有线。”

 

7.

学者一脸懵逼地看着突然陷入了“我为什么没有线”的思索的侍。

“等等,逻辑上不是这样的……”学者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这个问题,情急之下只能从路边又随手拉了个人来,“你先冷静一下,虽然我们三个都有线而你没有但这真的只是巧合,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线的,你看这位路过的兄弟,就不一定……”

说到这里学者转头看了一眼,然后陷入了沉默。

被拉着的战士抓了抓头:“线?什么线,这种吗?”

学者内心充满了绝望,甚至调整了通用技能,然后把饶有兴致地看着战士把死斗的链子往旁边的木人身上套的侍强行拉走了。

 

8.

龙骑听完了学者转述的整个线的故事。

他哈哈哈地大声笑了起来,伸长胳膊搂住了侍的肩膀:“虽然都有线,但我的线是不一样的。”

侍点了点头。“你是红的。”

学者非常努力才没有笑出声来。而龙骑却摇了摇头:“不只是这样,学者家小仙女的线也好,骑士的线也好,都是给陷入危机的人的,如果不给搞不好就会死掉的那种。但我的不一样,我的线给谁都可以,谁都不给也行,换句话说——”他趁着侍没有用任何东方神秘武学挣脱之前又摸了摸对方的脑袋,“——我没有保护谁的义务,也没有救谁的义务,这线就是我的心意,我喜欢谁,就是谁的了……你能明白吗?”

侍似懂非懂地拧起了眉毛。

龙骑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叹了口气,小心地理顺了舌头说出那个别扭的异国招式:“那……雪月花?”

侍点了点头表示听懂。

于是龙骑摸摸他的脸:“下回你就牵着我的线再打打看吧……别走太远,会断的啊。”

 

9.

依然在修盾牌的骑士打了个寒颤:“拜托告诉我不是每个龙骑都像他那么想的。”

学者抱着书点头:“的确不是,大部分龙骑都是因为其他人站的太远而只有你戳在怪堆中间像个桩,才顺手把线挂你身上的。”

 

 

【END】


——————————————

提前给 @杂物间 的生贺!只有贫瘠的腿肉但我爱我光哥wwww!

突然搞这对是因为之前去打随机真神龙讨伐的时候,看到牵着红线在出冰的时候双双滑下去的龙骑和侍队友…………

真的gay,真的gay,你们龙骑【拱手】

以及写相声都是为了娱乐,真正打本的时候还是要好好打本,buff该给谁就给谁不能真这么乱加戏啊2333333333

评论(1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