锱尘

火中絮,汤中雪,风中烛
约稿请走私信
红白:bbansarii
存文wb:铜仁铝的魂核
提问箱:iyJp84Pn

【FF14/拂晓中心/于桑】《It's so easy》Chapter3

鉴于这个令人惭愧的更新频率我还是做一下传送门……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桑克瑞德想了好一会儿他到底应该就在石之家里头等,还是到外面的第七天堂去坐着喝一杯,然而下一个念头又否决了后一个提议,因为凭他对于里昂热的了解,那个学弟可是位绝对能当场以白日饮酒的不妥之处为主题当场作一篇综述的神奇人物。虽说无酒精饮料也不是不可以,但坐在吧台喝香草茶的话总觉得有点不是滋味,搞不好还会收到来自各个种族和性别的异样目光。

然而于里昂热来得很快,他推开第七天堂的门时,桑克瑞德都还没想好要点什么喝的;这么说也不太准确,应该说是桑克瑞德甚至没来得及坐下,还保持着刚从石之家里出来,手指插在头发里的纠结样子——至于他在纠结的到底是饮料还是别的问题,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摩杜纳的气候和黄昏湾那边差得就远了。以于里昂热这样细心的人来说,虽然他能在来之前预先准备好外套,但也没能阻止从室外踏入温暖又充满人类呼吸造成的二氧化碳氛围的第七天堂时被湿润的水汽瞬间蒙住了眼镜。桑克瑞德看着他这个名义上的学弟原本不算快但至少端得沉稳的动作因为失去视野而突然顿了顿;这让他好像突然也没那么纠结了。

“嗨,这边走啊。”桑克瑞德过去拉他。于里昂热摘下眼镜从口袋里掏出布来擦去水雾,露出一双透着茫然的淡金色眼睛。有那么一瞬间桑克瑞德想把这双毫无防备的眼睛遮住:方才他是真的觉得所有人都看向了这里,但很快又意识到这并不可能,毕竟这里是酒吧,人们可能沉溺于美酒或是美人,沉溺于曾走遍世界的酒客讲述的真假难辨的故事,却万万不可能分神去注视一个风尘仆仆走进门来穿着朴实不起眼大衣的高个儿书呆子的。

只有我会这么做吧?桑克瑞德这么想着又有点高兴。他等于里昂热擦好了眼镜又稳稳当当地戴回去才问:“喝点什么吗?”然后又赶在对方来得及皱起眉头说教之前补充说,“之前我在乌尔达哈校区那边的时候常喝到的香草茶,这里最近也有在卖了,要试试看吗?”

于里昂热用非常含蓄的诧异眼神打量着他。桑克瑞德有点想给自己一巴掌,跟香草茶杠上了还是怎么的,但他的学弟突然笑了很轻的一声:“你在沙都时对饮品的通常选择是茶而非酒,我很意外……但,是褒义的那一种意外。”

“普通人管这个叫惊喜,我猜。”

尽管名义上的学长似乎飞快地翻了个白眼,但于里昂热仍然对他似乎有些微脸红的表情回以微笑。“你的邀请非常有吸引力。但以我来石之家的频率,或许先拜访敏菲利亚更加妥当。”

这个人根本有着和死宅书虫外表完全不符的礼节常识和搞不好远超普通人的情商,桑克瑞德想。他点了点头,指向掩着的门扉表示敏菲利亚就在里面,又摆摆手示意于里昂热进去找她,自己就在外面等,但于里昂热好像完全没看见似的,推开石之家的门又让出半个入口:“你不与我一同前往么?”

桑克瑞德抓乱了一头白毛。他从于里昂热身边经过的时候叹着气:“有人和你说过你等人的样子让人很难拒绝么?”

“没有,”于里昂热在他身后一步远的地方合上了门,“不需要人来提醒,我也很清楚这一点了。”

 

敏菲利亚从他俩一起进到她的地盘时就开始笑,当然主要是盯着桑克瑞德笑。

桑克瑞德要说不知道她在笑什么就是骗自己了,只能听着敏菲利亚和于里昂热有一搭没一搭的进行组长和组员的客套寒暄一面四处张望着转移注意力,从墙上的大地图到敏菲利亚笔记本电脑上他始终不知道哪里得来的芙拉敏限定贴纸再到桌上的钢笔座——这个还是他在刚认识敏菲利亚的时候送给她的,是非常特别的刀鞘形状,配上插进去的钢笔就像一把小小的匕首。

好看,确实好看,我送的东西当然好看了,桑克瑞德一边无视敏菲利亚时不时投来的含笑视线一边在内心自我催眠说,然而他可能对这个有点太过于专注,以至于没有注意到那边于里昂热是什么时候结束了和敏菲利亚的谈话,一并看向他这里来的。

“哎呀,那就劳你多费心啦,于里昂热。”

“为此道谢是不必要的,如果我先前的经历能够有所帮助,那将是我的荣幸。”

桑克瑞德听得头皮发麻,暗自下决心有了这一回今后绝对不要再为补学分这种事找这个两个人帮忙了。

他俩告别了敏菲利亚,没多停留直接走出了石之家。桑克瑞德以为于里昂热会直接请他一起回到黄昏湾那边去沙之家拿资料——毕竟这是于里昂热的一贯作风——但没想到他高个子的学弟停住脚步,在第七天堂的吧台前站住了脚步。

“如果你还记得进门前的事情的话,”于里昂热转过身来看着他,“关于你说的香草茶,我有兴趣尝试。”

(TBC)

___________

 @壳居绿毛擦擦他 这个点……只能是早饭了……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锱尘 | Powered by LOFTER